世衛書記譚德塞(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0-04-12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書記譚德塞
世衛書記譚德塞(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twitter.com/WHO)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最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被民間見賦予了一個新頭銜譚書記。原因無它,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他對中共言聽計從。世衛成了中國海外衛生部,譚秘書長成了黨委書記。他是如何配合中共使得世界各國延誤了防疫最佳時間,從而造成疫情失控。這裡有四個關鍵的時間點;

臺灣雖然不是世衛成員,但以對國際社會負責的精神,早在12月31日向世衛發出所掌握的資料,中國有人傳人的跡象。但世衛在1月14日依然發推據中國當局調查,沒有發現人傳人的證據。直到1月21日,在中國疫情壓不住的情況下才承認人傳人。1月28日世衛討論是否把疫情例為「國際關注衛生緊急事件」,被譚德塞否定。2月3日,各國開始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譚德塞說沒有必要採取這樣的措施,還呼籲各國要根據證據來執行這一決定。而所謂的證據就是中國提供給他的證據。他在這四個關鍵時間點上為中共背書,幫著中共隱瞞疫情欺騙世界,是造成這次全球疫情大爆發的主要原因。疫情爆發後,他又高度讚揚中國的防疫經驗值得各國學習。對臺灣防疫作出的亮麗成績,視而不見,不以為然。

譚德塞對中共亦步亦趨,是很不正常的行為,川普說;去年我們對世衛捐助了4億5千萬美元,中國只有4千2百萬,而他一切都聽中共的,這對我們不公平,對世界也不公平。為什麼中國只捐助了美國的十分之一,譚德塞卻要聽中共的,其奧妙不說自明。譚德塞回應說如果川普不想要更多的裹屍袋就不要將病毒政治化了。在美國每天都有大批患者死亡之時,說這樣的話是不是也太惡毒了一點,這是赤祼祼的對美國人的死亡威脅,他以為有中國作靠山就可以這樣有恃無恐了。其實真正將防疫政治化的是譚書記。疫情當前,許多國家都提出讓臺灣成為世衛的觀察員,不要把臺灣排斥在防疫之外。但是譚德塞卻以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決不同意。這不是政治化是什麼。

最近譚德塞又指控臺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他強調如果只是針對他一個人,他可以「再忍受300年」,但無法容忍整個「黑人族群」(black community)被侮辱。臺灣民眾鑒於你對臺灣的態度,氣憤之下罵你幾句很自然,且調查顯示許多攻擊來自中國網路借臺灣人之名炒作的。要說罵黑鬼這種歧視在中國到處都是,歐巴馬被罵過,賴斯被罵過,罵你個人你卻拿所有的黑人來為你墊背,這不是政治化嗎?如果你真要較真的話,那麼現在中國的廣州,把疫情甩鍋黑人,並以粗暴的方式把他們趕到大街上,你應該去抗議才對。臺灣外交部說得好,譚德塞被歧視我們感覺同身受,因為我們二千三百萬臺灣人被歧視,被排斥在國際組織之外。

譚德塞對臺灣政府的攻擊,也是貫徹落實中共對臺政策。中國外交部最近多次指責臺灣的防疫,是以疫謀獨。這種說法如此荒唐不及人情,譚德塞居然從中配合。對於譚德塞的攻擊,臺灣總統蔡英文在通過臉書表達了強烈抗議。蔡英文說,她想要邀請譚德塞訪問臺灣,以「感受臺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但是譚德塞敢於去臺嗎?當然不敢。

這次世界武漢病毒大爆發,給各國帶來巨大的災禍,首犯是中共習近平,協犯是世衛譚德塞。都是要上審判臺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