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並非第一次引發爭議 3年前曾試圖任命獨裁者(圖)

發表:2020-04-12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總幹事譚德塞因處理中共病毒危機不當和該組織的親中立場而受到抨擊。譚德塞此前也曾引發爭議,2017年,他任命前辛巴威獨裁者羅伯特.穆加貝(Robert Mugabe)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親善大使」,在全球各地引起軒然大波,後來迫於壓力譚德塞取消了這個任命。

世界衛生組織,作為聯合國的分支機構,最近在應對冠狀病毒大流行過程中的一系列舉動,令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最高立法者們考慮,是否要取消對該組織的財政捐助,美國目前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最大出資國。

世界衛生組織在一月份發布了一條推文淡化了疫情的嚴重性,它引用了中國當局對病毒的「初步」發現,聲稱研究人員未發現有明確證據表明該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譚德塞在他的講話中曾說中國給防疫控制「設立了新標準」。他還在一月份說:「中國發現疫情,分離病毒,對基因組測序並與世衛組織和全世界共享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令人難以置信。中國致力於透明度和支持其他國家的承諾也是如此。」

譚德塞的這些言論受到各國廣泛的抨擊。然而,這並不是譚德塞第一次捲入全球爭議事件中。

2017年10月,他宣布前辛巴威的獨裁者穆加貝已同意擔任世界衛生組織非傳染性疾病的「親善大使」。譚德塞在宣布這一消息時,93歲的穆加貝(Mugabe)就坐在他旁邊。

穆加貝統治辛巴威期間製造大量流血事件,他沒收人民的土地,鎮壓政治對手,毀壞經濟,並有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為,因此被美國制裁長達40年之久,直到他於2017年因軍事政變被罷免總統。穆加貝因出國就醫而遭到批評,由於他的統治辛巴威本國的經濟和醫療體系徹底崩潰。

美國當時曾表示,世衛組織對穆加貝的任命「顯然與聯合國尊重人權和人的尊嚴的理念相矛盾」。

包括世界心臟聯合會和英國癌症研究在內的十二個組織發表了強烈反對這一任命的聲明,稱衛生官員們感到「震驚並深切關注此事」。這些團體表示,他們已經在烏拉圭會議期間向譚德塞提出對此事的關切。

起初,譚德塞並沒有理會外界的反對,然而,在宣布任命的幾天後,他撤銷了對穆加貝的任命。

譚德塞在一份聲明中稱,「我認真聽取了所有表達他們關切的人的聲音,並聽到了他們提出的不同問題。我還與辛巴威政府進行了協商,我們得出的結論是,這一決定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最大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