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眾人 華人媽媽帶娃回國一下飛機就栽倒(組圖)

發表:2020-04-1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媽媽帶娃回國
帶娃回國的華人媽媽(圖文無關 /圖片來源:Getty Image/Anthony Kwan)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一位華人媽媽帶著兩個雙胞胎兒子,從墨爾本機場飛回國,一路相安無事飛到了上海機場。沒想到一下飛機,華人媽媽就毫無徵兆地倒地猝死,嚇壞機場的防疫人員。

華人媽媽一下飛機就倒地

因擔心疫情在澳洲的情況惡化,這名華人媽媽決定帶著兩個12歲的雙胞胎兒子回國和丈夫、女兒團聚。這一家五口剛剛辦理了投資移民,在澳洲也買好了房子,丈夫和大女兒留在國內,妻子和兩個雙胞胎兒子駐留在澳洲。母子三人於當地時間3月25日11點,在墨爾本登上了返回中國上海的班機,沒想到這位華人媽媽卻會遭受厄運。

母子三人熬過了10多個小時的飛行,於3月26日晚終於抵達上海,原以為一家人終於要團圓了。當母子三人踏出飛機後,華人媽媽突然栽倒在連接飛機,通往機場的廊橋上,不省人事。之後她在兒子們惶恐的注視下,被抬上了救護車。

在救護車上,醫生發現華人女子心跳幾乎已要停止,於是給她做了心肺復甦,還打了幾支腎上腺素。當救護車抵達醫院後,一切為時已晚,不論醫生怎麼搶救,華人媽媽的心臟跳動再也沒有恢復過來。1個小時後,醫生宣布搶救無效死亡。據急救醫生稱,華人女子死亡原因是因為在飛機上久坐不動,引發肺栓塞導致猝死

原本等待著全家團圓的丈夫,沒想到卻等來了妻子的死訊!他很難相信自己和妻子,三個孩子的媽媽已經天人永隔。他懊悔無比地表示:「妻子剛開始說想回國和家人團聚,他原本是反對的,因為回國後也要面對隔離期,但最後還是拗不過妻子答應了。機票大概是3月13號定的,期間我勸過她幾次,叫她把機票退掉,但她執意要帶著孩子回來,現在想起來,我堅持讓她退掉就好了。」

防疫人員在機場
防疫人員在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病毒全副武裝 全程不離座

媒體《今日澳洲》記者採訪了不幸去世的華人媽媽在上海的丈夫,據這位悲痛的丈夫稱,在上飛機前,妻子心中還一直擔憂著不能上飛機。因疫情嚴重,澳洲不斷收緊出境政策,已經禁止公民和永久居民(PR)出境,很多人在機場登機時都被拒了。由於他們一家投資移民的審批程序還沒有完成,目前母子三人暫時還不是永久居民,所以他們順利登上了飛機。

據兒子回憶稱,登機後坐下的媽媽還很慶幸地說:「還好我們還不是PR,還能回國。」為了防止感染中共肺炎,母子三人全副武裝,都戴著口罩和手套,還穿著白色塑料雨衣當防護服。乘坐長途飛機是非常勞累的,在機艙內那狹小的空間裡,本來就會感覺憋悶,可以想像又要戴著口罩穿著雨衣,憋足10多小時的母子三人所受的煎熬。

在飛行途中,12歲的兒子因為感到憋氣,忍不住把口罩摘下來自由呼吸。華人媽媽見到後很生氣,立刻對兒子說:「趕緊戴上!小心染上病毒!」在整個飛行途中,母子三人始終坐在座位上,沒有起身活動,途中他們一起看電影。兒子稱,媽媽看上去特別累、特別熱,想睡又不能入睡,看電影是也是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

空姐送來餐食後,兩個兒子都吃完了,但媽媽卻一口也吃不下,強行嚥下了半塊巧克力餅乾,喝了幾口水。3月26日晚7:30,飛機降落上海浦東機場。由於母子三人在飛機最靠後的位置,加上疫情期間檢測過程慢長,等前面所有乘客都下了飛機,母子三人在一個小時後才得以動身下機。

漫長的等待中,媽媽還跟兒子抱怨說,感覺很悶很熱。8:30分,終於輪到母子三人下飛機了。據兒子描述,當時哥倆走在前面,媽媽在後面跟著。兩人剛出飛機艙門不遠,就聽到媽媽在後面喊了一聲:「小寶,等一下。」兒子們回頭一看,發現媽媽已經倒在了地上。

兩個孩子嚇壞了,大聲叫著媽媽,回頭飛奔到媽媽身邊,還拿出濕巾擦拭媽媽的面部。倒地的媽媽那時還有意識,她對兒子說:「我感覺很虛,想睡一會兒。」之後她突然開始劇烈嘔吐,吐完後困難地大口喘氣,雙目無神,接著便漸漸失去意識,不再回應孩子的呼喊。

據兒子們回憶,媽媽暈倒後,空乘拿來一瓶清涼油,讓穿著防護服的防疫人員給媽媽塗上,因害怕被感染病毒,防疫人員竟不願塗!爭論後最終還是由防疫人員給暈倒在地的媽媽塗抹。很快救護車來了,送院後醫生們也回天乏術,華人女子被宣告死亡,死因是肺栓塞導致了猝死。

失去媽媽的兩個兒子如今都在上海當地的酒店集中隔離,大女兒因要照顧弟弟們,也一同隔離。媽媽的遺體尚未火化,還停在醫院太平間。丈夫稱,三個孩子都想見媽媽最後一面,等隔離期結束後送媽媽一程。

什麼原因會引起肺栓塞?

據醫院醫生稱,華人女子死亡原因是因在飛機上久坐不動,引起肺栓塞後導致猝死。死者丈夫表示,妻子生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病史。妻子的猝然離世,離開了需要照顧的三個孩子和自己,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和變故,讓這位丈夫無法接受:「真沒想到,一個健康的人會毫無徵兆地猝死。」

據資料顯示,肺栓塞病因是由肺動脈血管突然被血塊或血栓堵住而造成的。肺動脈是連接著心臟和肺部的動脈血管,一旦出現堵塞,患者會突然出現虛脫、面色蒼白、出冷汗、呼吸困難、胸悶痛、咳嗽等症狀,並有腦缺氧,如焦慮不安、疲倦、噁心、抽搐和昏迷,如不及時搶救,患者會危在旦夕,死亡率達30%。

長時間久坐不活動身體,如乘坐飛機、火車或在辦公室長時間不動等都可能發生急性肺栓塞,因有高達30%的死亡率,因此肺栓塞與心肌梗死、卒中並列為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

華人媽媽帶著兩個兒子在疫情期間乘坐飛機,為了防止被病毒感染,在乘機過程中沒有起身活動,全程10多個小時不離開座位,這就是華人媽媽發病的主要原因。

最後提醒海外的華人朋友們,疫情當前盡量不要作出長途旅行的決定,呆在家裡。如果避免不了要乘飛機,也請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時,要每隔1-2小時後起身活動一下身體血脈,以防悲劇發生。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