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親述美國疫情中所見所聞 斥媒體造假毀三觀(圖)

發表:2020-04-13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親述美國疫情中所見所聞斥媒體造假毀三觀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美國中共病毒疫情依然嚴重,美國老百姓生活狀況如何?一名署名為「範宕」的加州華人,講述了「中共病毒」疫情下他的所見所聞所想。

文章部分內容如下:

我2014年全家移民美國,現住在舊金山東灣。到美國我先是從事建築業,去年開始有了自己的建築公司。

在美國,只要踏實肯干,是能真正做到勤勞致富,過上幸福恬淡的中產生活的。有些視頻拍的市中心流浪漢,只要深入採訪就能發現,他們更多的是像電影《荒野生存》的男主角,追求的是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要想不流浪不乞討,很簡單,申領救濟金就行。還有說美國失業率高的,5%生產力人口也就不到千萬,打黑工擠佔工作崗位的非法移民也不止這個數!

好了,不說這些了,說多了怕失言,影響這篇文章的發布及壽命。說說「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中我的一些所見所聞及感受吧!

真實讓錯誤無處隱藏 虛假害人害己

上到川普(特朗普)、佩洛西等高官,下至各州、縣、市長,不敢有絲毫隱瞞。在政客們的內心,或許有隱瞞的念頭,但在實際行動上,他們都是迅速、透明、真實的發布消息。因為說謊、失信是他們和他們所屬黨派無法承受之重。大小媒體、社會團體、反對派、競爭對手、專家、普通民眾,有多少雙眼睛盯著呢!

真實誠信是美國人的道德信念和生存通路。有的社會逼迫著人虛偽、作假,否則沒法生存,但美國的信仰、法律、傳統倒逼著人人說真話,講誠信。川普(特朗普)說個謊試試?不用大眾轟他,第一個趕他下臺的一準是他的黨內盟友。

我昨晚還就不強制戴口罩的政策發了言辭激烈的網文,酒醉的原因還帶了一句罵川普的,我一點也不用擔心文章被刪,警察上門。抓我才好呢,因為會馬上放出來不說,還會有天文數字的賠償,川普也會吃不了兜著走。可惜因此被抓在美國是不可能事件。

疫情中的美國老百姓

政客們出臺的各種關愛民眾的舉措或許是從選票方面考量,在此不表。說說普通美國人,我的街坊鄰居。

從我家到超市不到4英里的路上,你會看到不少於兩雙手的家門口放著小桌子,上面擺著自家後院出產的檸檬、草莓等各種果蔬,也有小瓶礦泉水、不多的口罩。這可不是趁火打劫發病毒財的小攤販,而是刷爆你眼球的「免費取用」。

路上,還有一家小農場和一個草莓園,裡面沒有管理員,門口都掛著塊小木板,上面用記號筆寫著「疫情期間,免費按需採摘,請勿浪費」。

舊金山目前管理相對嚴格了,但依然可以自行走動,沒有封城封村,更不可能被村民、保安壓倒在地上,捆綁在樹上;進超市只要做到自覺與人隔開6尺距離便可。前幾天我們一家去十七英里踏青,女兒順路去看同學。她同學住在豪宅區裡,進去時門崗登記了車牌,禮貌地遞給她一個口罩,什麼廢話都沒有。

紐約成為重災區後,數萬退休醫護人員不顧安危、不計報酬,重新披上戰袍,志願奔赴紐約救護第一線……

社會秩序井然,沒有人驚慌,沒有搶購,國內一些視頻傳的超市被搶空的畫面,都是些華人超市,而且除了衛生紙要隔日,其他都能立即補上貨。唉!這些人也是從前餓怕了的緣故。

事實上大家只要留點心,都能從面孔、長相上看出參與搶購的都是些什麼人。所謂恐慌的也都是這部分人。不過話說回來,這部分人年齡偏大,手頭寬裕,雖然在國外生活,但實際和在國內沒什麼兩樣,住在華人區裡,交往的都是華人,去的是華人的商店,說的是國語,看的是國內電視,玩的是微信,端的還是在國內時的思維、品性和行事風格。

至於慌著跑回國的,看新聞就知道,基本上都是些留學生,那多半是他們愛子心切的父母在召喚。有幾個真正美國身份的人回國了?我身邊一個都沒有。那些在自媒體上瞎忽悠,說美國這樣那樣不好的,你看他回國了沒有?

說起造謠,國內一些媒體、名人「功不可沒」。昨天周立波將南美國家的一個視頻掐頭去尾,說成紐約某醫院的事,被我們傳為笑談呢!造謠、造假之風毒也,智商、分析判斷能力、做人的正確三觀就這樣一代代地被破壞,被扭曲……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