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宣布支持拜登競選總統 外界關注疫情會否影響選舉(圖)

發表:2020-04-14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和桑德斯(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參議員桑德斯表態,他將支持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競選總統。(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週一(13日)表態,他將支持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在今年11月的全國總統選舉中對決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外界也關注,萬一疫情尚未過去,是否會對大選造成影響。

桑德斯在和拜登進行現場直播通話時,告訴拜登:「我們需要你入主白宮。」「我將盡我所能(支持你)讓這成為現實。」

拜登則回覆:「為此我要感謝你。這意義重大。你的支持意義重大,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投票日擬制定防疫措施

疫情對初選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多個州宣布將初選延後舉行。至於11月的全國大選,考慮到萬一疫情還沒有過去,各州已開始制定投票日的防疫措施。

全美州際高級選務官員協會的負責人佩特(Paul D.Pate)說,有關單位考慮減少投票站的數量,同時聘請大學生和年輕、健康的工作人員擔任志願工作者,同時採取措施保證選民保持社交距離。有的州正研究增加郵寄選票方式的可行性。

白宮衛生顧問、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傳染病科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週日表示,在病毒大流行期間,他「不能保證」選民前往投票是否安全。

桑德斯退選乃大勢所趨

桑德斯於8日正式宣布退出初選。他首先透過視訊會議向他的競選團隊宣布將退出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隨後,他也透過視訊向民眾發表講話。他表示,他在民主黨初選中出線的機會已幾乎是不可能。

桑德斯的退選意味著拜登將提前4個月獲得民主黨的黨內提名。

外界分析,桑德斯退出乃大勢所趨。桑德斯在2月份首三個州的初選中表現優異,但在拜登拿下南卡羅來納州後,後期走勢凌厲、後來居上,最後反超桑德斯。

3月初,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後,溫和派的民主黨人士轉而支持拜登,重量級議員、商界、社運人士等社會主流人士都表示支持拜登。

其他三名早前退選的民主黨候選人,都明確表態支持拜登,包括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參議員克羅布查爾(Amy Klobuchar)。

3月以後,美國病毒疫情失控蔓延,美國各州實行各種防疫措施並延後初選,桑德斯和拜登兩人的競選活動都被迫暫停。桑德斯大勢已去,盟友和幕僚也察覺形勢已變,勸告桑德斯退出初選。

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訂於2020年11月3日舉行,這是美國的第59屆總統選舉,此外,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及參議院33個議席也會在當天進行投票,以產生美國第117屆國會。有意參選美國總統的人士,需經過初選和黨代表大會兩級投票程序才可成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

初選通常於該年的一月至六月舉行。黨代表大會投票則通常在該年的8月至9月舉行。民主黨和共和兩黨將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選出該黨的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同時通過的競選政綱,開始展開競選活動。

2020年民主黨初選的選情非常激烈,而共和黨初選的選情可說是「沒有懸念」,黨內沒有人能撼動現任總統川普,因此2020總統候選人初選焦點主要是看民主黨各候選人的戰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