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抨擊WHO支持北京重開野味市場(圖)

發表:2020-04-15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京 世界衛生組織(WHO) 澳大利亞 新冠狀病毒
野味、活禽市場遍佈中國境內各地,被認爲是病毒大流行的起源地點和主要傳播媒介。在全球疫情處於高峰的情況下,北京重開該類市場並得到WHO背書,這給世界的公共衛生安全帶來嚴重威脅。(圖片來源:Simon Law/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澳大利亞總理週二(4月14日)抨擊世界衛生組織(WHO)野味、活禽市場上的立場,稱聯合國機構在當前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的情況下支持北京當局重新開放這些市場是「匪夷所思」。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在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敦促世衛組織關閉全球所有野味市場後幾天,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發表了這一評論。

最近在像武漢這樣的中國城市該類市場再次開始營業,而這些城市才解除了防疫病毒的封鎖措施不久。

「坦率地說,我認為這是難以理解的。我們需要保護世界免受這類病毒爆發的潛在威脅。」莫裡森對澳大利亞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說。

「中國野味市場散播病毒事件,並不只有一件,類似的事件已經發生過太多次了。」

他補充說:「在澳大利亞我們沒有這類市場。我對此決定感到難以理解。」

世衛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病毒提醒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食品市場得到良好的管理和監管,並提供人們可以安全地交易和購買安全食品的環境。」

但聲明又表示,「無需關閉野味市場和其它食品市場」。

莫裡森不是對世衛組織質疑的唯一的澳大利亞官員。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Greg Hunt)也支持莫裡森的言論,擔心北京重開野味市場可能造成更多風險。

他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這種疾病很可能是由武漢潮濕的野味、活禽市場引起的,很明顯,那些市場都是危險的(病毒傳播的)媒介。」

亨特補充說:「我們並不同意某些國際組織的立場。我們的職責是保護澳大利亞民眾,而且我相信世界上絕大多數人和我們的立場一致。」

上週,美國參議員科裡.布克(Cory Booker)、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60多位國會議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中禁止並永久關閉全球所有野味市場。

在一封衆多議員聯署的信中,議員們敦促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採取「積極行動來關閉全球的野生生物市場」,「並禁止並非出於保護目的的野生生物的國際貿易。」

布克和格雷厄姆寫道:「被稱為『野味』市場的野生動植物市場與2003年薩斯(SARS)的爆發有關,並被認為是當前武漢肺炎的來源。」

「由於這種流行病繼續威脅著數百萬人的生命,將各國醫療保健系統推向崩潰,並摧毀了世界各地的經濟,因此,我們所有人都必須作為一個全球社區採取行動,以保護(世界)公共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