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大曝美國人排隊領救濟 不料翻車了(組圖)

發表:2020-04-15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4月13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在微博上發布了一條消息稱,受疫情影響,美國洛杉磯失業人口猛增,失業如狂潮一般席捲美國。同時並配發一段航拍視頻,稱前去領救濟的車隊綿延數公里,一眼望不到底。很多人排隊數小時領取食品,然而救濟卻非常簡單,「只有一些穀物和冷凍雞肉,還有一袋橙子」……這樣的描述,似乎是在告訴中國人——疫情下,美國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不料,這次宣傳翻車了。

新京報 宣傳 翻車
新京報微博截圖

帖文下的讀者評論是這樣的:

jrpart:有本事報導中國的!

太陽系邊界:美國太老實了,還是我們聰明,不統計就沒有失業。

小查zc:你就不能關注中國多少人失業麼?

Alwayslazydog:我們大陸不統計就沒有失業人口了嗎?

北斗書生:有統計局在,就沒有失業。不要怕。

西四888:那是別人家事,有本事說說自己吧,海裡打隻雞蛋,全部人都有蛋湯喝,多威風呀!

新京報 宣傳 翻車

新京報 宣傳 翻車
讀者評論(網路截圖)

也不少網友諷刺中共什麼都沒有為老百姓做:

@Estarriol:美帝……申請失業救助的這1700萬人可以每月領1200刀支票,有孩子額外500刀,折合人民幣10,000多。還不算稅費減免。咱們打個對折發5000塊看有多少人申請,如何?

@Squaer_1:人家失業救濟金都比你一個月工資高!有什麼臉在這裡酸人家?

@新做夢人:美國給因停工失去工作的人工資照發,子女還給500美金,補助300美金,連在美國工作的中國人都有,中國政府發了啥?

@快馬踏青秋2009:橙子皮都不發的笑話人發一袋橙子的!

@藝村-703:不僅食品豐盛,而且不要任何身份證明,憑自覺申報應得的份數。

@一狗狗:說明政府不錯哦!失業的人還有失業救濟可以領,這裡怎麼沒見中國失業的人領救濟的長隊呢?

海外華人也忍不住加入評論:

「德國政府發我的9000歐大概7萬人民幣已經到賬,大概用了一星期,三月稅務減免百分之三十還沒批,反正我不上火了。」

「加拿大老百姓也是排隊領救濟,每人每月2000加元,大約人民幣一萬多。不好意思,給加拿大丟臉了,讓祖國人民笑話了……」

「看電視了嗎?美國那領免費食品的開的新車是什麼牌子的!可能付近超市沒收銀員敢上班關門了。但無論如何都不會用垃圾車給他們運食品的。」

「今天一大早打開電腦一看!失業金已經拿到,感覺信心百倍、車保險公司退還$50、4/18/2020還有$600。」

「大外宣的目的是忽悠國內的。現在連國內的都忽悠不到了。」

「我問國內的朋友政府給他們什麼補助了,統一回答:P」

還有一名網民留言稱,「如果你額外收到了政府補助,明年做稅表時要退還給政府的。」小編在這裡解釋一下,美國政府已經說的很清楚,這次對民眾發放的紓困金,不會算作你今年的收入,因此明年報稅時,不需要對這筆紓困金進行報稅。說白了,這筆錢明明白白真的是政府白送給你了。

美國送錢 中共號召中國人捐錢

早前在疫情衝擊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2.2兆美元經濟紓困方案,以個人身份納稅者,有資格的可獲得最高1,200美金的補助;共同納稅的夫妻,有資格的可獲得最高2,400美金的補助。若需要撫養17歲以下的兒童,每個孩子可獲得額外的500美金。

美國政府救助民眾和拯救經濟的力度之大,被指前所未有。至發稿為止,不少美國民眾已經收到這筆錢。另外,為確保紓困金能順利到民眾手上,美國財政部和國稅局還將推出一項在線查詢工具,讓美國人快速追蹤政府發放的疫情救助金到哪了。(詳情閱讀:美稅局:$1200救助金可網上查詢 確保能收到

而疫情下的中國民眾不僅沒有拿到補助,反而被中共當局號召去捐款。中共官媒新華社曾報導,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體成員「帶頭」捐款。號召下,截至3月26日,全國已有7,901萬人「自願」捐款82.6億元。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