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用巨款贖50靈龜放生 牠們居然這樣回報他(圖)

發表:2020-04-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一念仁慈,用巨款贖下靈龜放生。
少年一念仁慈,用巨款贖下靈龜放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揚州有個叫嚴恭的人,家境不錯。由於他是獨生子,所以父母十分疼愛他,對他有求必應。

陳太建初年,嚴恭十八歲時,經父母同意帶著五萬塊錢去揚州買東西。他乘船北上揚州,行數十里後,看見江中有一艘船,載著許多的黿(音同「元」,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準備帶到集市上去賣。

嚴恭覺得這些生靈很可憐,便向黿主請求贖下所有的黿。黿主說:「一頭要一千塊。」嚴恭問其數量,總共有五十頭。

嚴恭用手中的五萬塊錢將五十頭黿贖下,放生江中,然後空手去了揚州。黿主暗喜得了這麼多錢,但沒想到他的船離開嚴恭的船不久就沉沒了,黿主也被淹死了。

那天黃昏時分,嚴恭家裡突然來了五十個身著烏衣的人,請求寄宿,還送給嚴恭的父親五萬塊錢。其中一人對嚴父說:「你的兒子在揚州,讓我們將這五萬塊錢帶給你們。」

嚴父懷疑自己的兒子已經死了,因此反覆追問這些人。但他們卻說嚴恭安然無恙,只是不需要這些錢,所以才送回來。嚴父一臉狐疑地收下了錢,奇怪的是,所有的錢都濕漉漉的。

次日,五十個烏衣人離開了。

一個多月後,嚴恭回到了家中,父母大喜,並問他為什麼把錢送回來。嚴恭予以否認,他的父親便將事情的原委說了一遍。嚴恭這才將用五萬塊錢贖下五十頭黿的事情告訴父母。

此時,父子兩人大驚,這才明白那五十個烏衣人正是五十頭黿所變。於是,父子倆一同前往揚州,修建精舍,專寫《法華經》。後來,全家人也全部遷徙到揚州。此後,嚴恭的家境更為富有。

(資料來源:《冥報記》)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