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正面的使命 會展開令人意外的行動(圖)

作者:小田桐あさぎ 發表:2020-04-16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田桐あさぎ 采實文化 使命 婚姻 事業
積極正面的使命,會引領你展開意想不到的行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遇到有使命感的事不妨去做

發現自己的天職,如今從事喜愛工作的我,能在生活中選擇只做喜歡的事,契機在於懷孕期間。

當時我已懷孕八個月,再過兩個月便要開始請產假了,對於復職後的職涯規劃,我感到相當苦惱。

那時,我以成為任職公司的社長為目標,但是請育嬰假期間我無法工作。在我所處的建築業界中,女性正職的比例相當低〈僅百分之三〉,絕大多數的女性正職員工,都得面臨婚姻事業的抉擇。

我任職的公司也不例外,我是公司第一位請育嬰假的員工,所以復職後會如何完全是未知數。

若要維持跟過去一樣的業績水準,勢必要過著被時間追逐、家庭和工作蠟燭兩頭燒的生活,這種情況不是我想要的。

話雖如此,我也不想業績下滑,每天懷抱著愧疚感上班。於是我開始思考,是否能利用這一年育嬰期間進修,以提升技能。

我決定不讓育嬰假空白,利用這段期間摸索復職後能更輕鬆提高成果的方法,比方說再學習什麼之類的,於是我想到趁育嬰假期間,開始來經營部落格好了。

為能兼顧工作和育兒,當時我最感興趣的事便是「如何輕鬆育兒」。為此我拼命看書,不僅讀了二十本以上的育兒書,甚至連論文都看。

我還試著聯絡嬰幼兒專家、閱讀用英文寫的「國外育兒常識」〈如果光看表面,還以為我是為孩子著想的認真媽媽〉。

當我輾轉知道我們所熟知的育兒常識和其他國家具有差異時,頓時茅塞頓開。

在國外新生兒夜啼的情況很罕見,媽媽們會善用月子中心或托嬰中心。

這些資訊對難以兼顧事業和育兒的職場女性很有價值,也對我先前想在「建築業界鞏固地位」的使命有幫助!

在建築業界裡,正職的女性單身率超高,於是請產假期間,我所開設的部落格,主要是寫給她們一些關於戀愛跟結婚的文章。

當順利幸福結婚後,就繼續寫能輕鬆兼顧事業和育兒的方法。

「能寫這種文章的人只有我了!」

我自顧自地產生某種使命感,頓時熱血沸騰起來。

結果不只是建築業界的同行,閱讀我文章的人日益增加,甚至還有讀者直接對我訴說自身的煩惱。

起先我是用臉書訊息的功能幫他們解決問題,不斷跟臉友進行反覆對話。不久訊息量爆增,甚至有人不惜付費希望跟我當面聊聊。

於是為了回應大家的期待,我舉辦座談會和演講,這次換來參加座談的人,希望接受長期諮詢。為滿足這種需求,我開辦學院,規模日益擴大到今日的地步。

積極正面的使命,會引領你展開意想不到的行動。
 

本文整理、節錄自小田桐あさぎ《我選擇,生活中只做想做的事:用喜歡的事撫平疲憊,散發個人專屬魅力,過只被喜愛事物圍繞的生活》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