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勿對抗體測試期望太高 康復不一定免疫(圖)

發表:2020-04-17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武漢肺炎 病毒 抗體
美國科學家表示,即使測驗出體內自帶病毒抗體,但也不能百分之一百保證不會再受感染。(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截至4月17日週五,美國武漢肺炎確診者高達66萬7801人,死亡人數有3萬 2917宗,不僅經濟大受打擊,人民更是惶恐不安;因而川普政府希望一些實驗室研發的檢測體內病毒抗體的血液測試能盡快面市,以重啟美國經濟市場。然而卻被科學家潑冷水說希望不大,因為「抗體不能百分之百保證免疫」。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目前如火如荼研發的抗體測試,也稱「血清測試」,但它的作用並不是用作診斷是否染上新冠病毒,而是通過血液樣本來檢測人體免疫系統中的蛋白質,是否存有抵抗病毒的「抗體」。

換句話說,如果一個人體內若存有針對這種病毒的抗體,一旦接觸病毒,此人可能至少擁有一定的免疫力,不受病毒感染。

雖然如此,有專家認為,即使測驗出體內自帶病毒抗體,但也不能百分之一百保證不會再受感染。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研究員盛宗梅(Zongmei Sheng)醫生對美國之音說:「簡單來說,目前的測試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看體內有沒有核酸,就是說看你有沒有被病毒感染;另一種就是所說的抗體,就是使用血清測試,看你體內是否自帶抗體。」

盛宗梅醫生解釋說,已有病例顯示,有不少人感染新型冠病毒後卻毫無症狀;因此,可推測全球目前可能已有許多人被感染,但只出現輕症,甚至無症狀的感染者。

盛宗梅進一步說:「那麼問題來了,這些輕症或者無症狀感染者,過後在測試時可能會顯示陽性,但是體內的抗體量有多少?而這個抗體會在身體存在多長時間,怎樣保證不再被感染?這些問題,我們暫時沒有任何答案。」

無論如何,以目前研究機構和醫學界對抗體測試的準確性和可用性的擔憂,不排除已擾亂川普政府急於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以及讓學生重回校園的計畫。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也曾表示,並不是所有從武漢肺炎中康復的人都具有抵抗第二次感染的抗體,這引起了人們的擔憂,即患者在Covid-19存活後可能不會產生免疫力。

據美國CNBC報導,「關於恢復然後再感染,我相信我們還沒有答案。」世衛組織應急計畫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博士週一在該組織日內瓦總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世 衛組織Covid-19首席科學家瑪麗亞.萬.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說,對上海患者進行的初步研究發現,有些患者「沒有可檢測到的抗體反應」,而其他患者則有很高的反應。她補充說,抗體反應強烈的患者是否對第二次感染免疫,這是「另一個問題」。

世衛組織官員指出,在全世界187萬例冠狀病毒病例中,已經有30多萬例康復,並補充說,他們需要從康復患者那裡獲得更多數據,以瞭解他們的抗體反應,是否賦予他們免疫力以及可以免疫多長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