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將再強化入境檢疫 為何安全國家排名輸中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7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7日)稱,將針對東南亞入境者採取嚴格的檢疫措施;對於在英國「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中,臺灣的排名在中國後面,陳時中坦言「嚇一跳」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7日)稱,將針對東南亞入境者採取嚴格的檢疫措施;對於在英國「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中,臺灣的排名在中國後面,陳時中坦言「嚇一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如今在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7日)稱,近日東南亞的疫情蠢蠢欲動,因此打算比照針對歐美入境者作法,針對東南亞入境者採取嚴格的檢疫措施。此外,對於在英國「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中,臺灣的排名在中國後面,陳時中坦言「嚇一跳」,後來才發現這一排名主要是看政府危機處理,由於臺灣沒有出現前幾名國家的危機,故影響排名。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強化防疫 衛福部:擬對特定國家返臺者全篩
臺灣抗疫「快狠準」迎來最風光時刻
美國驕傲與臺合作抗疫 臺灣發現武肺全靠一醫師
第二波人道救援捐贈口罩 德國菲律賓感謝臺灣
調查:95%外商滿意臺灣政府防疫表現

東南亞武肺疫情蠢蠢欲動 陳時中:擬強化入境檢疫

臺灣已經連續2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數歸零,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當然可以說是(疫情)有趨緩」,但是若以美國的標準,要求必須要連續2週病例數下降。至於臺灣的新增病例數維持在0或1之間,只能夠說是相對平穩。

陳時中表示,期待民眾要持續維持住好的方向,並呼籲民眾要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至於該注意還是要注意,才能夠維持好的結果。

至於境外移入方面,陳時中說,近期為了堵絕境外疫情,指揮中心嚴格實施一系列的檢疫措施,希望將檢疫做得更好。由於考量近日的東南亞武漢肺炎疫情蠢蠢欲動,有一些地方的疫情不太透明,因此考慮繼歐美之後,也開始要對東南亞入境者採取更嚴格的方式,決定時程之後會對外宣布。

最安全國家臺灣排名不如中國 陳時中驚嚇後才了悟

近日英國智庫 Deep Knowledge Group網站公布了「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前10名依序是:以色列、德國、南韓、澳大利亞、中國、紐西蘭、臺灣、新加坡、日本、香港。

這個排行榜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解臺灣的排名為何低於中國。

對此,陳時中在下午的記者會上坦言,他看見這樣的成績時也「嚇一跳」,不過因為排在前面名次的國家無論是感染人數、比例及死亡人數等,都比臺灣還多;進一步瞭解後才發現,這項排名評比的是「過程的指標」,而非「結果的指標」。

陳時中也解釋,這項評比主要是看政府針對隔離、監控策略、醫療量能準備,以及政府處理危機時的效能,但是這一些國家發生的危機,臺灣都沒有碰上,因為臺灣早在發生危機之前就已經阻絕了,相較下確實比較沒有採取強而有力的方式進行防疫,因此分數一定會比較低,導致出現這樣的結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共病毒讓臺灣人的防疫意識提升,不少業者紛紛響應指揮中心推出因應措施,至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臉書小編也突發奇想,藉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來呼籲大眾莫忘社交距離。

南院的臉書小編讓人眼睛一亮的好點子,就是特地幫《清明上河圖》中的人物分隔起「社交距離」,並端出指揮官陳時中人像,來呼籲畫中人物要「保持社交距離」,結果,只見畫中人無論並肩的或對站的,全都隔開1公尺遠。

網友見狀,紛紛按讚並留言表示,「哈哈~小編真有創意」、「還要戴上粉紅口罩才順時中」、「當年已經知道聚眾唔好,只是三三兩兩,不會多於四人」、「時中上河圖」、「超棒又有創意」、「攤商要記得戴口罩啊啊啊」、「這是我看到故宮最幽默的一次」、「怎麼沒戴粉紅色口罩~」、「求英文版,可以好好向非華語朋友介紹這畫」、「如果每個都隔一公尺,這樣上河圖會不會變得跟萬里長城一樣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