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濟形勢處於二戰以來最嚴峻狀態(圖)

發表:2020-04-19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德國 經濟 二戰
圖為4月9日,一名德國男子走過一家藥店門口。(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4月17日表示,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德國目前的經濟形勢是二戰以來最嚴峻的。

據《路透社》報導,作為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經濟正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與德國龍頭企業舉行會議時說:「德國經濟現在的形勢比我們戰後經歷過的任何挑戰,包括銀行與市場危機還嚴峻。」不過阿爾特邁爾也補充表示,德國經濟體質的核心仍然是健康的。

《自由時報》報導稱,此前慕尼黑Ifo經濟研究院曾預測,德國第二季GDP恐將重挫9.8%,是自1970年發布數據以來的最慘數字,衰退幅度2倍於金融海嘯時期的2009年第一季。

Ifo首席經濟學家沃爾默豪瑟指出,勞動市場與國家預算明顯出現衰退,今年失業率恐飆漲至5.9%,近25萬人可能工作不保,失業人口可能高達250萬人。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於上週警告,如果防疫封鎖措施實施3個月,英國第二季GDP恐萎縮35%,屆時今、明年政府借貸恐將大增2180億英鎊,至2730億英鎊,使政府赤字佔GDP的14%,將是二戰以來最高,也遠高於金融海嘯時期的最高10%。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也表示,第二季GDP萎縮35%「並非不可能」,跡象顯示許多經濟活動大幅下滑,包括信用卡支出劇烈縮減、救濟申請案暴增,房市活動基本上降至零等等。他呼籲銀行「全力以赴」、加速放款給風雨飄搖的企業。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的預測基於稅收銳減15%或1300億英鎊,而政府支出則因紓困計畫而暴增至GDP的52%,為1945年以來新高。英國3月23日實施禁足令,4月16日宣布延長禁令至少3週。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