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特質 讓人生漸入佳境(圖)

發表:2020-04-22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習慣 態度 運勢 得失
4個特質,讓人生漸入佳境。(圖片來源:Adobestock)

每個人的人生總會遇到高低起伏,有的人一遇到挫折就灰心喪氣,有的人則是越挫越勇。而這些行為表現,多跟自己長年養成的習慣態度有關。

當然有些習慣無傷大雅,但有些則會給人不好的觀感,甚至讓運勢越來越差。而一個能在跌倒後迅速振作的人,通常擁有四項特質:

1、一切順其自然

想得開,看得遠。在面臨困境的時候,懂得深思,也不會抱怨人生,不盲目聽從別人的建議。因為每個人總有自己要走的路,以前就算成就再輝煌,也都是過去式了。

學會放下,從新歸零再出發,才有再次前進的可能。

2、光明磊落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只要能擺正心態,痛改前非,那麼就還有希望。

有的人做事總想要走捷徑,求速成,不肯腳踏實地的前進。這樣的人,就算成就一番事業,也很難得到別人的尊重,名聲不會太好。也因為這一切是投機取巧得來的,日後也很難守成,終將付諸流水。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只要堂堂正正為人處事,自然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3、看淡得失

佛家常說,「有捨有得」。一個人若能捨去越多不好的東西,那麼自然能得到更多的好東西。如果甚麼都捨不得放下,那到頭來,將會什麼都得不到。

因為放不下的人,就像心中有了一個無形的「包袱」,也像一塊大石頭,不但堵住了自己的心胸,也堵住了人生道路。

懂得捨棄雞毛蒜皮的小事,才能把注意力聚焦在正事。也因為懂得放下,所以心情也能更輕鬆不強求。

4、心胸開闊

一個人越大氣,就會越有福氣,自然也容易招來財氣。就算吃再多的苦,也能樂在其中,不會怨聲載道,叫苦連天。這是因為他心中有明確的目標,不會因此改變前進的方向。能夠堅持到底,自然成功的機會也就更大。

反觀有些人,一遇到困難只會怪罪別人,覺得每個人都對不起他。自己的失敗只是時運不濟,總盼望著鹹魚翻身的一天。這種無法腳踏實地的人生,到頭來只會落得一場空。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