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反送中受開除威脅 澳生:中共永遠的批評者(圖)

發表:2020-04-24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帕夫洛組織了支援香港反送中的集會,討伐校園內的孔子學院,還將一位中國駐澳外交官告上法庭。雖然他也因此受到人身攻擊、謾駡和死亡威脅,但更決心不會停步。資料照。
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帕夫洛組織了支援香港反送中的集會,討伐校園內的孔子學院,還將一位中國駐澳外交官告上法庭。雖然他也因此受到人身攻擊、謾駡和死亡威脅,但更決心不會停步。資料照。(圖片來源:VO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過去一年來,20歲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哲學系四年級學生德魯.帕夫洛是北京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他組織了支援香港反送中的集會,討伐校園內的孔子學院,還將一位中國駐澳州外交官告上法庭。雖然他也因此受到人身攻擊、謾駡和死亡威脅,但更決心說:「我會永遠是中國共產黨強有力的批評者,直到他們放了維吾爾人,給香港人民主,讓藏人與家人相見,直到不再有酷刑,不再有恐懼,不再有壓迫,不再有死亡,直到中國人民得到自由。」

澳生撐反送中受開除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支持者眼中,帕夫洛(Drew Pavlou)是一個敢言、有爭議,影響力非凡的學生領袖。可在校方眼中,他是破壞學校名譽,行為惡劣之搗亂分子。在中國外交官與民族主義報紙《環球時報》眼中,更是「別有用心」的「反華分裂分子」。

帕夫洛說:「我生於199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十年整,驚人的巧合。」這段日子,他再度被推上輿論的焦點。上星期,他收到校方發來的電子郵件,於一份註明「機密」的186頁文件中,學校列數了他的「11宗罪」,並告知他可能面臨被開除的紀律處分。

「我覺得他們認為,如果真的寄給他這186頁充滿指控的文件,說要開除他,他就會收手,會接受教訓,會嚇得尿褲子,會停止給我們找麻煩,」帕夫洛從布里斯班的家中通過Skype做出表示。

此前,帕夫洛也數次收到校方警告,要求他刪除發布於社交媒體上撐香港、批評北京的言論,威脅說校方正在審核他的入學資格。

帕夫洛說:「他們不明白的是,每當有人這樣對我時,我都會加倍還擊,因為我骨子裡就是這樣的人。如果他們想讓我就此封口,那麼他們找錯人了。」

昆士蘭大學將在27日舉行的兩小時會議上決定帕夫洛的命運,而他獲准在一名律師的陪同下出席。

他說:「這本質上就是私設公堂。我進到一個像地牢一樣的地方,他們羅列對我的指控,可能會允許我申辯。但雙方都知道,他們已經做了決定。這不會是一個公平的過程。」、「我有足夠的心理準備,4月27日,他們會通知說,我被開除了。」

和校方各執一詞

從高中時起,帕夫洛就讓老師頭疼。他成績優秀,卻總是被關禁閉。越是遇到對於學生嚴厲的老師,他就越是不安分。他說:「我很鄙視那些仰仗權勢欺負他人的人,」

帕夫洛表示,昆士蘭大學指控他的核心內容為,他針對北京政府的活動——即支持港人、藏人、維吾爾人的行為——已損害了學校名譽。除此之外,還加上荒唐可笑、雞毛蒜皮的一些指控,比如他在學校的商店裡用了一枝筆卻沒付錢。他說,這樣做是為掩蓋指控背後的政治驅動。

在回覆媒體美國之音的電子郵件中,昆士蘭大學說校方不宜對個案發表評論,但是否認帕夫洛所稱的這是對政治觀點的處罰,「昆士蘭大學的紀律處分程式旨在解決違反大學政策的指稱——而非阻止學生表達觀點或限制言論自由」。

為什麼恨共產黨?

推特上有人問他:「純屬好奇,德魯.帕夫洛,你為什麼那麼恨中國共產黨?因為他們對你家人做了什麼事嗎?」。

帕夫洛回答:「因為我永遠忘不了我的維吾爾朋友的眼睛……」

一天,在與朋友喝咖啡時,那位年輕的維吾爾人對帕夫洛說,自己每日都擔心遠在故鄉的母親。他的家人中有好幾位被抓進了拘禁營。他從那雙眼睛裡讀到恐懼和傷害。那一刻,他認為維吾爾人有自己的家園,卻在那塊土地上淪為囚徒,這是何等無望、不公的處境啊!

帕夫洛說:「北京在當地的殖民政策,拘禁上百萬維吾爾人,試圖摧毀他們的文化和民族性。當我瞭解到這些時,我的心都在顫抖。」

帕夫洛想到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也想到盧安達大屠殺。讓他更震驚的是,國際社會面對如此真切而且殘酷的暴行卻視而不見。

帕夫洛問:「人們怎麼可以繼續過著日子,保持沉默,假裝什麼也沒發生?當你知道發生了什麼,卻不提高嗓門喊出反對聲音,這簡直就是同謀。我不想讓我的雙手沾上血。」

帕夫洛說:「有一天我的子孫們會問,大屠殺發生的時候,世界在幹嘛?我不想告訴他們,我們什麼都知道,但是什麼都沒做。我想告訴他們,我們為了對抗屠殺和殘暴的獨裁統治拼盡了全力。」

帕夫洛還有其他朋友對共產黨的強權壓迫都有切膚之痛:一位港人朋友的家人於香港街頭被打;一位藏人朋友自幼年徒步穿越了喜馬拉雅山區逃離故土後,已30多年沒見過母親。

「當你遇到這些普通人,看到他們的生活被中國共產黨及其暴政摧毀,你會覺得心裏有什麼東西被點燃了。那種不公會深入你的骨髓,你覺得你無法沉默,必須繼續抗爭。」

共產黨永遠的批評者

一個星期以前,帕夫洛的支持者在網上發起倡議,並呼籲昆士蘭大學不要消聲為正義戰鬥的帕夫洛。這封公開信目前已獲得兩萬多人簽名,至少有六名澳大利亞政界領袖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對他表示支持。

昆士蘭州的參議員艾曼達.斯托克(Amanda Stocker,音譯)說:「如果他因為強烈表達支持香港民主的觀點被開除,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言論自由對於大學來說至關重要。

帕夫洛表示:「老實說,我覺得受寵若驚。這真的很振奮人心。我感覺有很多人在背後支持我。不然的話,這將是一場孤軍奮戰。」

帕夫洛決心為自己的權益抗爭到底,若被開除,他會一直上訴,直至最高法院。「我不會離開昆士蘭大學,」他揮著手臂說。「這是我的大學,我不會就這樣離開。」

帕夫洛也決心不會在政治抗爭的道路上停步。他說:「我會永遠是中國共產黨強有力的批評者,直到他們放了維吾爾人,給香港人民主,讓藏人與家人相見,直到不再有酷刑,不再有恐懼,不再有壓迫,不再有死亡,直到中國人民得到自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