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州開始放鬆居家限制令 逐步恢復經濟(圖)

發表:2020-04-26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川普 美國 經濟
美國三個州開始放鬆居家限制令,允許一些行業恢復營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美國喬治亞州、奧克拉荷馬州,以及阿拉斯加州開始允許一些行業恢復營業。在美國人盼望盡快復工以重啟經濟之際,各方正在關注應如何逐步恢復環環相扣的經濟的同時,又不破壞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控制。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帶頭復工的這三個州之中,喬治亞州與奧克拉荷馬州允許美發沙龍、健康理療中心、理髮店恢復營業,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區則有限度允許餐館讓客人入內用餐,以及零售店和其他商業開業。

不過,這三州都對準許開放的商業做出了防疫要求。此外,阿拉斯加州的一些市政府仍然決定維持嚴格的防疫規定。

報導稱,雖然美國這幾個州允許復工的範圍相當有限,且必須遵守社交距離規定,但這對美國在是否應該開放復工的討論而言是一個標誌性的里程碑。

白宮本月公布了重啟經濟活動的階段性開放計畫,符合公共衛生標準的州可以放鬆限制。目前,美國部分州已經開始發展各自的開放經濟路線圖。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日前表示,可能允許該州感染病例較少的一些地區比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和其他地區提早復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4月24日)在白宮簡報會上對美國經濟表示樂觀,不過川普總統仍要求美國民眾繼續遵守社交距離,並且使用口罩。

當天,川普總統還簽署了一項高達4840億美元的救助法案。這項法案為援助受疫情打擊的企業主,並為醫院提供抗疫經費。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從政府得到的數據統計,截至週六晚(4月25日),美國確診病例超過93萬例,死亡人數超過5.4萬人,治癒人數超過11.6萬人。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病例超過28萬例,死亡人數超過2.1萬人。

另外,全球確診人數已破290萬例,死亡人數破20萬人,治癒人數超過83萬人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