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查獲不合格口罩8900萬片(圖)

發表:2020-04-27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外交部15日與太平洋4友邦捐贈醫療口罩儀式(圖片來源: 中央社)
臺灣外交部15日與太平洋4友邦捐贈醫療口罩儀式(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武漢肺炎迅速蔓延世界,造成至少20萬人死亡。防護肺炎病毒口罩是世界人們的最基本緊缺物資。中國製造的口罩及醫療物資在國際上頻傳品質不合格,差評如潮。在國內也出現大量的問題產品。截至24日,中國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已查獲問題口罩8904.6萬片。

中央社26日報導,中國製造的醫療物資在國際上頻傳品質不合格,在國內也出現大量的問題產品。截至24日,中國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已查獲問題口罩8904.6萬副。

中新社報導,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從2月4日部門聯合開展打擊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產品,至4月24日已查獲問題口罩8904.6萬副,查獲其他問題的防護用品41.8萬件,查獲問題消毒用品貨值人民幣760.9萬元(約新台幣3195.8萬元);累計查辦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用品案件2萬9906起,罰沒款3.5億元,已移送公安機關案件757起。

這些問題產品涵蓋4類:一是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產品及過期失效產品;二是以普通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三是生產銷售無生產日期、無廠名廠址、無產品品質合格證明等「三無產品」,以及冒用認證標誌的產品;四是商標侵權、假冒專利、仿冒混淆等。

此外,中國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昨天再發出公告,26日起,出口的非醫用口罩應當符合中國品質標準或國外品質標準。

公告說,2019年冠狀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線體溫計的出口企業,報關時必須提交書面聲明,承諾產品符合進口國(地區)品質標準和安全要求,海關憑商務部提供的取得國外標準認證或註冊的生產企業清單。

近期以來,包括加拿大、比利時、荷蘭、芬蘭許多國家紛紛抱怨,向中國企業採購的個人防護裝備不合格,無法使用。歐盟「非食品產品快速警示系統」24日最新公告中,「嚴重」警示產品裡就出現4項中國制口罩。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