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何時告一段落?陳時中回應了(圖)

發表:2020-04-2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連續14天沒有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有立委關注國內疫情何時能夠告一段落,衛福部長陳時中給了說法。
台灣連續14天沒有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有立委關注國內疫情何時能夠告一段落,衛福部長陳時中給了說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台灣連續14天沒有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有立委關注國內疫情是否能在6月底告一段落。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這個可能,但是全球疫情仍會持續。至於秋冬時期疫情是否會死灰復燃,仍需視疫苗研發的情形。他還宣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通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通知是否把自己的口罩配額捐給其它的國家。

台灣疫情何時告一段落?陳時中回應了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27日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案報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並備質詢。

陳時中會前受訪時,媒體記者詢問,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是否得關閉KTV等營業場所?陳回說,當然,不管任何地方如果沒有辦法維持住安全距離,都要這樣做。

由於台灣已經連續14天沒有肺炎本土確診個案,而且每天增加的確診案例數字低,甚至多次出現了零例的情形,不但民眾感到安心,也使第一線防疫人員提振不少士氣。

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關心,在沒有突發的情形之下,國內疫情是否能夠在6月底告一段落。陳時中答詢表示,這一個時間點確實是有可能的,但是他也補充說明,即便國內疫情趨緩,可全球的疫情不太可能在6月底就結束。

曾銘宗還進一步詢問,若是台灣的疫情在6月底能順利控制住,有沒有可能在秋季或者冬季時捲土重來。對於這個問題,陳時中坦言說,仍要看WHO的抗體無用論於科學上的驗證成果。

陳時中認為,如果根據科學實證,抗體沒辦法產生一定的效果,將會對疫苗研發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疫苗無效,那麼在秋冬時疫情再來一次是必然的情形。現在大家對疫苗的期待度確實下降,但這都還是要科學驗證,此外相關藥物的研發工作也持續進行。

至於是否放寬相關的抗疫規範,陳時中說明,各方面措施都在研議當中,不管是3階段整備方案,或者是未來情勢有改進的話,也要根據相關的科學證據做一些放寬的準備,這些均有在準備中。

陳時中宣布民眾可捐口罩助世界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國內口罩的供應漸漸上軌道,在經濟部、國家隊的努力之下,台灣製造的口罩不僅品質好,產量也穩定,所以因應國際互濟精神,指揮中心決定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選擇捐贈口罩給其它的國家,讓全體國民展現心意,政府也能夠衡量國民心意到哪,以此範圍來進行口罩數量捐助。

武漢肺炎延燒將屆100天 陳時中:每日都很緊張

陳時中26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抗疫近100天以來,他每天都很緊張,歷經了不同事件爆發、緩和,沒過多久又有新事件出來,心情都隨疫情發展波動。

他認為,台灣能夠有此成果,主要是專家團隊給予的訊息很棒、很正確,讓台灣得以在第一時間擬定戰略,此外像是防疫醫師、地方衛生局團隊疫調也都很精準。

陳時中指出,居家檢疫與隔離者管理方面,不論里幹事、警政協尋皆幫了很大的忙,並通過跨部會快速成立防疫車隊、防疫旅社等,而且通過很多單位合力展開交通管制,都盡了力。

他強調,正因有這一些單位的努力,讓台灣今天能夠控制住疫情,雖然基本生活不免受干擾,但是沒有很強烈。

陳時中坦言,疫情當中最讓人擔憂的往往不是疫情,而是不知何時會面臨的突發狀況,因此指揮中心須隨時處於戰備狀態,不論檢驗、檢疫所均不敢用好用滿,就是為了要儲備量能,以備不時之需,當有緊急事件發生的時候才有餘裕處理,讓疫情不至於失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