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職精彩比賽 全球聚焦收視狂升137%(圖)

發表:2020-04-29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中職26日統一獅在主場進行與樂天桃猿系列賽最終戰閉門開打.比賽轉播吸引全球球迷的高度關注,收視狂升137%。
臺灣中職26日統一獅在主場進行與樂天桃猿系列賽最終戰閉門開打,比賽轉播吸引全球球迷的高度關注,收視狂升137%。(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廖振輝攝)

臺灣中職26日統一獅在主場進行與樂天桃猿系列賽最終戰閉門開打,比賽轉播吸引全球球迷的高度關注,收視狂升137%,尤其場邊吉祥物精湛舞技也令外國網友叫好按讚!(相關閱讀:「中職」開打羨煞全球 英文名稱遭誤認中國


臺灣中職開打以來獲得全球熱烈反響!(圖片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臺灣三大中職熱門原因

根據日媒「產經體育」報導,中職自本月12日開打以來獲得全球熱烈反響,累計收視率開幕戰就比較前一年增加了137%,這是自從1989年開始的中華職棒至今,能夠如此翻倍增長,吸引全世界聚焦觀看,大眾都覺得不可思議,分析三大中職熱門原因:

日媒分析理由有三,第一是環境,「如果不用電視或網路轉播是看不到比賽的」,由於聯盟採閉門開打,因此一定得透過數位方式收看比賽。

第二則是影響力,中職作為世界先驅,能夠獨步全球開打,包括美國大聯盟、日職和韓職也都在收看中職希望獲得借鏡。

第三則是全球化,海外的收看人數成長最多,其中包括日本網友回應,「我下班後經常用臺灣的平臺網站免費看中信兄弟的比賽,因為時差關係比賽大概7點半開打,下班後看時間是剛剛好。」(相關閱讀:臺灣職棒紅到美國 促成蔡總統與老同學相認


魚頭君Sababoy也不遜色,與萊恩搭配默契十足。(圖片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場邊吉祥物 舞功精湛

中職賽場內緊張開打,統一獅吉祥物萊恩與臺南市觀光旅遊局吉祥物魚頭君Sababoy搭擋互動,增添不少場外亮點,萊恩在賽前表演翻觔斗絕技,連續翻了17圈,還和「魚頭君」Sababoy互相尬舞,萊恩在3局下換上西裝,向麥克傑克森致敬,表演月球漫步等經典舞步,後來客串擔任球僮,又忍不住技癢再來一次後空翻,讓一旁的工讀生及教練,驚嚇連連,當然魚頭君Sababoy也不遜色,與萊恩搭配默契十足,最後突然的劈腿動作讓人驚喜。(相關閱讀:臺灣職棒破冰開賽 全球65萬粉絲熱情參與

透過Eleven Sports轉播,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萊恩的精湛舞技,許多網友也表示自己也是麥克傑克森的粉絲,直誇萊恩跳得真好,全被兩個吉祥物給圈粉了。

據悉,臺灣中職目前仍是全世界唯一開打的職棒聯盟,外媒持續關注,《FanGraphs》資深記者傑菲(Jay Jaffe)昨也克服時差早起看球,並且還對自己支持的球隊做了詳細的分析,分享看球經驗、並分析臺美棒球文化差異,當時還因為提到悍將和桃猿先發名單合計有7個林、3個陳,傑菲透露,「這個聯盟只有4支球隊所以沒有太多選擇,桃猿很明顯是強隊,但悍將比較吸引我,因為我喜歡他們的制服、而且他們有胡金龍。」有趣論點,引起臺灣網友一片熱議。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