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口罩救世界上路 捐贈數量讓網友超感動(圖)

發表:2020-04-29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運動,有網友貼出總共捐出的口罩數量,讓網友感動直呼「太驚人了」。圖為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由本地台籍社團所合組之「波士頓台灣抗疫團隊」,合力捐贈台灣製3000副口罩予波士頓警、消及大眾運輸操作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運動,有網友貼出總共捐出的口罩數量,讓網友感動直呼「太驚人了」。圖為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由本地台籍社團所合組之「波士頓台灣抗疫團隊」,合力捐贈台灣製3000副口罩予波士頓警、消及大眾運輸操作人員。(圖片來源: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因應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運動,可將自己過去未領的口罩配額捐給其它的國家,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即可一鍵捐出;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指出,截至昨晚,已有12萬名民眾響應。有網友貼出當天總共捐出逾105萬片口罩,讓網友感動直呼「太驚人了」;總統蔡英文也邀請大家一起護台灣助世界。另外,台灣口罩國家隊「疫」戰成名,機台廠商外銷40多國,經濟部智慧局公布口罩製造設備與技術的全球專利佈局,局長洪淑敏表示,大陸是口罩第一製造大國,專利數量居冠,可卻是以內需為主,而台灣口罩品質佳,機台設備外銷到歐美深具競爭力。

台灣捐口罩救世界上路 捐贈數量讓網友超感動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時中27日表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中可以選擇實名或者默默捐助,捐贈的口罩屬於自己的份量範圍內,國家會依照國民心意來衡量往後的口罩醫療援助,也強調民眾不用付費,僅是捐出自己的額度。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昨天開始,你可以去登記要不要捐出口罩,捐的是之前沒領取的口罩!但有人知道昨天大家一共捐了多少口罩嗎?」並貼出健保署的資料表示,總共105萬2494片口罩,並且有12萬343人登記,平均每人捐出8.7片口罩給其它有需要的國家,一起響應「護台灣、助世界」。

不少網友見狀感動留言,「我捐了 只領過12片 算有些許貢獻」、「太驚人了~」、「大家都好棒」、「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超讚的!」、「一定要捐的 支持口罩做人道外交」、「捐了,庫存還有 不需要那麼多」、「查了一下 我也捐了12片」。

蔡英文邀民眾護台灣助世界

蔡英文2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第100天,這100天來,我們因為團結,挺過了一次又一次考驗」。

蔡英文還說,連續3天0確診,連續16天的本土病例0新增,台灣模式受到國際的關注,並邀請大家一起護台灣助世界,且啟動口罩海外的人道援助。

大陸口罩製造專利沒布局海外 台廠輸出具競爭力

洪淑敏分析,口罩製造專利兩大申請人是中國、美國,而中國申請人是學校與製造業者,美國為品牌大廠3M,六大口罩製造技術以中國的869件專利數量最多,美國167件居次,且以集中在折疊、包邊較高。

洪淑敏表示,中國為全球口罩製造第一大國,因此在口罩製造設備之相關專利數量最高,但是專利只在大陸註冊,並未放眼海外;洪認為,台灣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基本上不會將口罩銷往大陸。她解釋,大陸口罩量多又便宜,銷往大陸沒競爭力,而MIT口罩品質佳,包含長宏、權和口罩機國家隊歐美外銷單是接到手軟,而歐洲幾乎沒有相關專利布局,因此台廠在歐美深具競爭力。

不過,專利一組的副組長謝曉光提醒,台灣並未申請摺疊、包邊設備技術,主要申請者是美國3M,台灣廠商必須特別留意,可能得要改機台用其它技術取代或洽談授權等,否則會有侵權疑慮。

此外,智慧局也讓廠商方便針對口罩、防護衣、疫苗、檢測、藥品等14項產業建立防疫專區,廠商一鍵便能搜尋相關專利;以及提供潛力藥物專利資訊讓醫藥界、藥廠了解,哪些無須擔心或可一迴避設計等方式開發藥物;並且推出防疫商標專線服務、專利商標申請因為疫情延誤可視個案展延等相關服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