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無一字之差 生老病死皆有定數(組圖)

作者:清言 發表:2020-04-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一生,其生老病死等都是有一定的定數的。
人一生中的生老病死都是有定數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其生老病死都是有定數的,這是修煉界的普遍認識。一些修煉有素的人,或者先天帶有這種功能的人,就可以洞察存在於另外空間的這些信息,也就會瞭解一個人的未來和過去。

《會昌解頤》一書中,記載了有關唐朝曲思明的一個故事,他可以知道一些還沒有發生的事,所以採取「樂天知命」的態度處世,頗逍遙無憂。由此看來,他很可能也是修行有術之人,因為在修煉觀念比較普及的古代,這樣的人並不在少數。

曲思明當時是吏部的一個令史。吏部參與選拔官員的事情,每年選拔官員的府署,按照慣例可以各選拔一個員外。等到議論推薦自己的親族時,大家都請求推薦。二年多來,只有曲思明從沒有推薦自己或別人。

當時的吏部尚書趙冬曦對曲思明說:「按照選拔官員的慣例,各府署應該得到一個官位,或者推薦別人也有些好處。」曲思明沒有說甚麼,只是哼哈答應著就退了出來。

冬曦覺得很奇怪,有一天又召思明來對他說:「憑我現在的權勢,在三千多人的選客中,只要我動動筆,就能從貧到富,丟棄貧賤得到富貴,或飢或飽,都決定在我這支筆上,每個人都有所請求,然而唯獨你不說話,是甚麼原因呢?」

思明說:「人的生死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富貴是由天定的,官職應該來就來了,沒有當上何必惆悵呢?三千多人,一官一名,這都是命運決定的,只是借尚書您的筆。我自己知道我的命運還沒亨通,所以不敢拿閒事來打擾您了。」

人的生死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富貴是由天定的。
人一生中的生死富貴都是天定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曦說:「如果像你說的那樣,你真是個賢人,能不能知道自己的禍福呢?」思明說:「賢人不敢當,思明來年,才應當在尚書下被授予一官,所以一直也沒有請求。」

冬曦問:「來年將當甚麼官?」思明說:「這個事我忘了。現在請讓我在這裡寫下來年在尚書手下授官的月日,以及授俸祿多少,再請尚書一同封存。請你把客廳的牆上挖開一小塊,在裡面藏上這些字記,再找泥封上,假如來年授官的日期有一字之差,我就死在這階下。」

他說完就拜辭走了。冬曦嘴上沒說甚麼,可心裡卻怪他太狂妄荒誕了,常想要另外批註別人來做官。

忽然有一天,皇上到溫泉來了。他看見白鹿昇天,於是改會昌縣為昭應縣,敕令下達到吏部,令批註那裡的官員。冬曦馬上就給思明批註到那個縣去了。

等到這事完結,冬曦召思明來問他說:「昨天皇上去溫泉,白鹿昇天,改那裡的縣名叫昭應。那個縣和長安一萬年也不會相同,現在我已經為你登記到那裡當官。你說的話不是瞎話嗎,怎麼能預先知道呢?」

思明拜謝說:「請尚書把牆挖開檢驗一下吧!」冬曦立刻拆了牆上封記打開驗看,只見上面寫道:「來年某月日,皇上到溫泉,改其縣為昭應,蒙注授其官。」上面還寫著所授的俸祿,竟無一字之差。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