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北京很惱怒 在捷克廣場讓中國人瞭解歷史?(圖)

發表:2020-04-30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中被軍隊打傷的外國記者
六四事件中被軍隊打傷的外國記者。(圖片來源:TOMMY CHE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仍還在全球延燒著,中國(中共)政府遭外界挨轟未透明化疫情,而造成病毒在全球大流行,但北京卻極力駁斥相關言論,甚至中國外交部就此議題,頻頻隔空與美國高官展開對嗆。日前美國資深媒體人傑克.波索比克(Jack Posobiec)於推特上貼出一張捷克的一處廣場上,展出了六四事件的介紹看板照片,引起國外網友們熱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當下,捷克頻對臺灣釋出善意,尤其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讚稱臺灣在抗疫方面的努力,給予捷克啟發,且大讚2國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反過來則批指中方隱匿疫情,是一個不可信賴的夥伴,也因此而令北京十分惱怒。

4月26日,傑克於推特上貼出一張,在捷克的一處廣場上,展出六四事件介紹看板照片,且諷刺地寫著,「捷克為了中國的遊客,樹立1989年的天安門廣場大屠殺標誌」。該照片發布之後引起網友熱議,截至目前已經有近5000次轉貼,及1萬2000多人按讚了。

有國外網友陸續留言稱:「儘管共產黨改寫了中國歷史,並洗腦中國公民,可是全世界皆已記錄了他們的暴行」、「中國人無法在自己國家瞭解真相,至少能夠從其他地方知道」、「傑出的一手」。

據調查得知,傑克所貼出的照片,應該是2019年捷克參議院,為紀念他們推翻捷克斯洛伐克共產政權「絲絨革命」的30週年,其所舉辦的中國天安門事件的攝影展照片。

在天安門事件發生之時,捷克與東德人皆很常關心該事件的發展,因為他們深怕自己的國家,也會發生人民遭流血鎮壓的慘劇,所以有不少曾經歷當時高壓情境的人們,都對六四事件感同身受般。

前捷克議長訪臺前夕猝死 遺孀:曾收到中國大使「恐嚇信」

據《自由時報》報導,去年10月10日,捷克已故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出席了臺灣駐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國慶酒會時,曾經承諾在今年2月將會率企業代表訪問臺灣。但他以「憲法之下第二把交椅」的參議院議長身份來訪臺,這與總統齊曼的親中路線相悖,而且中國當局亦極度不滿,並下令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擴大進行施壓,甚至還威脅要展開經濟報復。

柯佳洛在1月底因為心臟病發驟逝。在2個月後,其遺孀與女兒在接受專訪時,揭出柯佳洛死前的遭遇,批指捷克總統府及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曾經不斷脅迫他必須取消訪臺行程,不只寄出了內容涉及他們家人安危的威脅信件,甚至雙方還有過「非常不愉快的密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