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患者ICU插管2個月 幾次死裡逃生(圖)

發表:2020-05-01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武漢肺炎 加拿大 ICU
醫生在救治武漢肺炎病患。(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RODRIGO BUENDI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加拿大安省現年70歲的華人琳達.林(Linda Lam)感染武漢肺炎在重症監護病房(ICU)苦苦掙紮了近2個月,幾次死裡逃生,最後終於挺了下來。走出ICU時,幾乎所有的人都為她鼓掌。該醫院所有的醫護們也激動無比,因為作為首批治癒的重症患者,林讓她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加拿大生活報報導,琳達.林是在安省首批插管後存活的武漢肺炎患者之一,也是世界上少數接受實驗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的患者。她在重症監護病房(ICU)苦苦掙紮了近2個月,終於成功戰勝病毒,走出ICU。

面對記者,琳達講述了此次驚心動魄的治療過程,幾次驚險地死裡逃生,都是她在頑強地在和死神鬥爭。

2月份,加拿大尚處於疫情爆發初期全國確診僅幾例,當時聯邦政府沒有限制國民旅行和執行封國政策。琳達在2月20日剛剛結束在埃及尼羅河(Nile River)為期兩週的游輪旅行,返回加拿大。

那時她便感覺十分疲憊且全身虛弱無力,但她以為自己只是需要倒時差,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便能恢復體力。

但在6天後,林身體疲乏狀況沒有改善,便去了急診室拿了點藥吃。

當時的安省僅有5例確診病例,而且林沒有任何症狀,所以醫院的工作人員沒有懷疑林感染了。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29號,林開始咳嗽呼吸困難伴隨著胸痛,她逐漸意識到自己可能感染了中共病毒。

她再次去了急診室,並且做了檢測,而這次醫護人員將林獨自送回家中,開始居家隔離監測病情。

而與她同住的兒子凱文(Kevin),也在工作人員的要求下帶著妻子和兩個小孩隔離開來。

3月1日,林被確診,僅一天後病情迅速惡化,不僅咳嗽加劇呼吸也變得十分困難。

兒子凱文將她送到醫院,剛到醫院林便被送進ICU進行搶救。

「從那天起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沒再見過母親,我後來才漸漸意識到可能再也見不到了。」凱文回憶到。

據悉,凱文一家並沒有染上疫情,但是和林同路到埃及旅行的5個好友中,就有三個人確診,但病情都沒有林嚴重,甚至不需要住院。

3月2日,因為加拿大疫情加重,安省宣布將緊急狀態提前15天。

但是該省所有的ICU醫護工作人員從來沒有接觸武漢肺炎患者,這對於她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當他們包括Ghafouri在內的醫護們緊張等待隨時會出現的重症患者時,林出現了。

3月1日,Mackenzie醫院ICU的經理麥克拉克倫(Samantha McLachlan)接到一通電話,要求他們重症監護室準備接手一位患者。

「我們將她從擔架上搬運到病床上,患者也很害怕,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很害怕,我們從未接觸過。」

「林來ICU的前兩天,病情還算穩定,可以用手機瀏覽新聞聯繫家人。但是後來她的呼吸越來越困難,血液中的氧氣含量急劇下降。」

「我們當時為她插管,那是一個可怕的時刻,是我從沒在職業生涯中感到過的恐懼,但是這一切進展的很順利,我們的努力讓她有了繼續生存的希望。」

另一位負責人預防和控制感染的醫生Danny Chen在當時幾乎已經預判了林的悲劇。因為林年齡大,還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在住院後病情迅速惡化。

「林是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隨時可能死去,在情況越來越糟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救活她。」

那時Danny Chen向Gilead Sciences申請了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該藥物在全球範圍內正在進行許多臨床試驗。

在給林插管治療兩天,Danny Chen拿到了藥,並且在用藥之前和林的兩個兒子闡述了用藥的好處和風險。

「我們代表媽媽簽了字,為了救活她我們別無選擇,因為她越來越危險了……」

Chen對此表示「我們知道患者家屬反對的可能性較大。因為根據公布的數據,約有70%的插管患者無法倖存,但是瑞德西韋是她最後的機會了。」

林在重症監護室病房度過了7個多星期,在插管治療的前5個周時間裏,林幾度瀕臨死亡。

她的腎臟功能衰竭,肝臟器官也受到嚴重損害,並且在某一刻完全只能藉助呼吸機將100%的氧氣推入肺部。

在醫院工作人員們竭盡全力的搶救下,林轉危為安,身體逐漸開始自我恢復。

「林的情況太特殊了,完全無法預測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據我們後來進一步接觸重症患者瞭解到,如果患者在7至8天內存活下來的話,那麼她被治癒的機會很大。

而到目前為止,大多數患者在插管一週以內便死亡了。而那些存活下來的人,則需要至少4、5、6個星期才能完全康復。」

所以到林治癒康復出院的那一天,該醫院所有的醫護們激動無比,作為首批治癒的重症患者,林讓她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該重症監護小組經理麥克拉克倫說到:「這是最好的一天,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天。」

「我們整個團隊,在林親人來接她時,就在她房間外面的走廊上排成一排,大家都在熱烈的鼓掌歡慶,林也和我們一起鼓掌,對我們微笑。那真是一個美好的時刻。」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