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習烽煙四起?網傳鄧樸方給兩會代表的一封公開信(圖)

發表:2020-05-02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鄧樸方在往年兩會上
習近平和鄧樸方在往年兩會上(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共病毒大疫衝擊下,中共體制內再現「倒習」暗湧。中共兩會召開在即,網傳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之子鄧樸方寫給中國兩會代表的公開信,矛頭直指反對習近平。這封公開信列出了十五個疑問,聲稱希望兩會代表思考和解答。

歐美多國官員及專家近期頻頻指責中共當局「隱匿疫情」,導致中共病毒疫情失控蔓延全世界,曾自稱「親自指揮」防疫的習近平正面臨追責、索賠,而中共體制內也出現「倒習」聲音。

繼中共紅二代任志強寫了一篇不點名批評習近平的文章震撼網路後,近日一封以「鄧樸方」的名義寫給中國兩會代表的公開信在網上熱傳。

鄧樸方在信中連提15個問題,全部直指習當局,內容包括:

1、兩會代表是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重要,還是保護某個專權者的權位重要?

2、憲法明確規定,兩會代表有權監督和糾正中央政府的各種錯誤決定,可前幾年,中央推出了「妄議罪」,今年又推出了「不知敬畏罪」。在這種情況下,大家認為兩會代表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3、當權者要定於一尊。請問代表們,我國的一尊究竟是皇家世襲的皇帝?還是民選的總統?還是黨內公投產生的總書記?既然都不是,哪他又是誰的一尊呢?

4、面對中央屢次出現重大錯誤,黨員提意見是「妄議中央」,民眾提意見叫「煽顛」。請問代表們,我們的國家又究竟是誰的國家?

5、武漢肺炎已蔓延到全世界,中央是否拖延了防控時間?又是否向公眾隱瞞了疫情真相?我們該不該給全世界人民有個交待?誰又該對這次疫情失控負主要責任?

6、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中央主要領導人又該承擔什麼責任?

7、香港動盪已持續近一年了,究竟是誰破壞了香港一國兩制的大好局面?中央主要領導人對此又該承擔什麼責任?

8、「一帶一路」無理性投入,不經過全國人大批准,不顧國計民生,中央主要領導人僅憑個人好惡對外四處大撒幣,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如今項目要流產了,這個責任該由誰來承擔?

9、不經過全國人大批准,也不經過專家論證,中央主要領導僅憑幾個人的建議就拍腦袋決定投資上萬億建一個雄安新區,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如今項目流產了,這個責任該由誰來承擔?

10、臺灣與大陸為何會漸行漸遠?中央對此又該承擔什麼責任?

11、大批外企撤離中國,大量民企倒閉,大量工人失業,這與中央的錯誤決策有沒有關係?如果有,這個責任該由誰來承擔?

12、現任領導藉助手中權力為自己修憲取消任期制,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如果誰有權就可以為自己立法,國家憲法又有何用?

13、中央已作出決定,準備重拾早已被世界所淘汰的計畫經濟模式,這究竟是為了穩固個人政權?還是出於對國家和人民利益考慮?

14、近幾年來,中國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國家信用蕩然無存,這個責任應該由誰來承擔?

15、為了阻止老同志提出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的集體動議,中央居然動用軍警把一批老同志和現任黨政軍大員都加以「特殊保護」,名為「特殊保護」,實際上是限止通訊、限止行動自由、限止客人到訪,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又是誰給了他這種權力?

網友評論鄧樸方的「公開信」說,幾代領導人和全國人民幾十年辛辛苦苦打下來的基業,經濟發展成就和國際關係,才幾年就被毀的一乾二淨,兩會代表,政府各級官員,還有全國人民難道不知道嗎?怎麼沒一個人敢出來說句話?

近期中共體制內倒習的聲音不斷,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4月12日在推特上爆料,反習派與習近平鬥得很凶。稱根據內部情報,中共黨內鄧小平家族勢力想讓習近平「走人」。

習近平反腐並沒有對紅後代過多觸動,但卻觸動了鄧小平家族。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2017年6月被拘,2018年5月10日上午,上海市一中院一審宣判,吳小暉被以集資詐騙、職務侵佔被判刑18年,並被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之後還被追繳其所得752.4851億元。

儘管吳小暉已與鄧小平外孫女卓芮離婚,但這一事件也被認為是習近平當局對鄧家勢力的打擊。

鄧樸方在2018年的一篇講話中就已經暗批習近平把鄧小平時代開創的一個國際環境折騰到快要四面楚歌的地步。

2018年10月習近平完成了廣東考察之行,在講話中罕見不提鄧小平,被認為是中共內部異議浮現的表現。網路上流傳著一份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的講話稿,則點名地提醒當權者要「實事求是」、「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份量」。其講話中力挺「鄧小平理論」,但沒有提「習近平思想」。

對此,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指出,「在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中國最具權勢的兩大家族之間的意識形態和個人分歧顯現了出來。」

目前習近平正面臨著空前的政治壓力。中共內部,紅二代任志強在今年3月上旬發表一篇抨擊中共隱瞞疫情掩蓋真相的文章瘋傳於網路,4月7日,任志強被宣布受查。

此外,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臺問題的「逼宮信」(建議書),要求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也引起關注。

不過,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後、訪問學者辛灝年在推特上轉發了這封公開信,他留言稱,贊成習近平下臺,但共產黨必須下臺,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說:任何人不能對這個政黨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它。解體後就像其他社會一樣,就是正常的社會,各個國家相對來講都有比較完善的政體,有民主、法制、講普世價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只要還是中共,換一個上臺者也是換湯不換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