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將迎來解封「曙光」(圖)

發表:2020-05-03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 疫情 義大利
義大利米蘭大教堂(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3日訊】(法廣RFI)因歐洲疫情趨於平穩,最先封城的義大利將於5月4日開始解除封城措施,該國疫情到目前累計死亡人數達28,236人,全球僅次於美國,但每天的新增確診數量已降回到3月初的水平。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政府預期今年經濟會萎縮約8%,略低於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的9.1%。但總理孔特日前警告,如果疫情之後又復燃,經濟萎縮幅度可能來到10%甚至超過,屆時將實施更進一步的封堵措施。

義大利總理孔特5月2日為國民陷入經濟困境道歉,他並承諾一旦封城措施解除,就將迎來更光明的未來。義大利政府預期今年經濟會萎縮約8%,略低於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的9.1%。但孔特日前警告,如果疫情之後又復燃,經濟萎縮幅度可能來到10%甚至超過,屆時將得實施更進一步的封堵措施。

義大利這次封城歷時近兩個月,經濟萎縮幅度也高於歐元區平均值。現在義大利國內半數勞動人口仰賴政府援助,「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5月2日刊出的民調更顯示,半數受訪者擔心飯碗不保。

孔特坦言,政府援助受困家庭與企業的500億歐元紓困金太晚發放。他在臉書寫道:「款項有些延誤,接下來也還會延誤。我代表政府致歉,並向各位保證我們會繼續催促發款,儘可能快速地完成發放。」

義大利是在3月9日宣布實施全國封城應對疫情,其後兩次宣布延長。義大利總理孔特4月26日宣布,從5月4日起,義大利製造業、建築業和批發業將恢復工作;從5月18日起,零售業、博物館、畫廊和圖書館將恢復運營;從6月1日起,酒吧、餐廳、理髮店和美容院將重新營業。他說,所有工作場所都必須遵守嚴格的安全規定。

責任編輯:李宣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