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爆發群聚感染涉及367人 市民瘋搶藥 官方急封城(圖)

發表:2020-05-13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吉林
吉林市藥局貨架被搶購一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似乎已在中國二度大爆發。繼疫情源頭武漢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市進行核酸篩查後,吉林也宣布13日起全面實行封閉管理,原因是該市陸續新增確診案例,且密切接觸者高達367人。

值得留意的是,北京「兩會」即將召開,中國5月又擴大解封、開放各地觀光,此時聚集性疫情如骨牌效應一般持續爆發,不禁令人擔憂。

吉林爆發群聚感染 官方急封城

《北京日報》報導,截至5月12日24時,吉林舒蘭本土聚集性疫情,已累計確診至少21例。其中舒蘭市14人,吉林市豐滿區7人,遼寧瀋陽1人。 5月11日吉林省現有本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為290人,12日增加到367人,僅一天增加77人。

報導指出,目前尚未查清舒蘭疫情的感染源頭。而之前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認為,該市第一個確診的45歲公安局女性洗衣工,不一定是此次疫情的源頭。

這亦顯示中國境內疫情尚未平緩。在12日新增6例確診病例中,有4例是10日的確診病例的密接者,1例是11日的密接者,他們都是因為與確診病例聚餐受到感染,而在確診前他們都正常生活,例如多次聚餐、出入商場、前往婦產科醫院等。

隨著疫情持續擴散,吉林市13日發布「關於吉林市城區進一步強化疫情管控措施的公告」,比照高風險地區嚴格控管,要求社區村屯封閉管理,嚴防人員隨意進出。與此同時,該市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貨運車輛正常通行。吉林火車站13日上午6時也暫停辦理從吉林站發車或經過的旅客乘車業務。

如果前往外地人員必須持48小時內自費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嚴格自我隔離後,方可登記出城。

公告還要求城區藥店、診所停止銷售「一退兩抗」藥品(退燒、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診所亦禁止接診發燒病人。

市民瘋搶退燒藥 藥店全面下架

儘管官方對外聲稱儘早做好防疫準備,但吉林市內早已發生不尋常事。

《梨視頻》報導,自上週六(9日)開始,吉林市市民就已感受到疫情不對勁,許多市民陸續前往當地各大藥局門前排隊購買退燒藥、止咳藥、感冒藥、抗生素等,到12日吉林各大藥局被搶購一空,該市相關部門緊急公佈停售通知,目前該市各大藥店都已下架相關藥品。

不少民眾擔憂表示,「看見這個消息心裡真不是滋味」、「怎麼那麼嚴重」、「第二波疫情已經爆發了呀」。

也有人批評,「就會整沒用的指令引起恐慌,就是沒防住」、「中國(共產黨)至今始終還在遮掩疫情!不明不白。」「共產黨這是在關起門自己玩,玩死中國人!」

據了解,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其是唯一一個與省同名的城市。而吉林省不僅與中國黑龍江、內蒙古、遼寧接壤,也與朝鮮和俄羅斯接壤。吉林省人口約有2717萬。吉林市副市長蓋東平13日坦言,目前疫情非常嚴峻、非常複雜,有進一步擴散的重大風險。

武漢「十天大會戰」強令1100萬人篩檢

事實上,類似事件不只在吉林發生,武漢已於11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市展開病毒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

眾所週知,武漢市今年1月23日因疫情爆發而封城,至4月8日才解封。但隨後就爆出武漢市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且是「社區感染」。

根據武漢市統計局官方數據顯示,2018年武漢市常住人口有1,108.1萬。若按此數據計算,武漢得在10天內檢測超過110萬人。但讓人質疑與擔憂的是,中國自5月開始已擴大解封,各種觀光、人流開始重現常態。武漢篩檢政策又沒有相應配合停班停課或交通人流管制,因此短時間的大規模篩檢,是否造成更多不必要的人流接觸與錯誤通報?

此外,當前河北省官方使用的「核酸篩檢試劑」,至少有4家廠商已獲批准,但每份篩劑的單價分別為16元至24元之間。僅是購買篩劑,武漢市府就得額外支出1億6000萬至2億4000萬元人民幣。而篩劑卻仍存在誤差與誤篩可能性。因此武漢市府的「千萬人級別大篩檢」命令,究竟對隱形帶原者到底有多少成效?在民間討論中存在不小疑慮。

最近一個多月來,中國大陸境內,特別是東北地區,不斷亮起紅燈。例如,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哈爾濱、吉林省舒蘭市、吉林市,以及上海、北京、廣東等地聚集感染病例連續發生,迫使地方當局不得不恢復嚴格的疫情管制措施。但由於中共政府信息的不透明,外界對中國疫情和真實情況感到非常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