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播大陸劇 台劇時數過少 中視遭NCC處分(圖)

發表:2020-05-14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視去年下半年狂播《扶搖》、《小女花不棄》等大陸戲劇,不符合本國製節目必須達到50%時數的規定,遭NCC給予警告處分。
中視去年下半年狂播《扶搖》、《小女花不棄》等大陸戲劇,不符合本國製節目必須達到50%時數的規定,遭NCC給予警告處分。(圖片來源:戲劇海報/微博截圖)

NCC查核去年下半年本國節目播出時數,中視綜合台播出台灣製戲劇節目時數過少,應播131小時,卻只播9小時,NCC給予警告處分。據悉,中視是中國電視公司的主要頻道兼綜合台,1969年10月31日開播。中視官網將本頻道定名為「中視主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官網本頻道定名為「中視綜合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召開第909次委員會議,查核去年下半年本國節目播出時數。衛星電視頻道都符合規定,無線電視去年下半年晚間8時到10時主要時段播出戲劇節目,中視綜合台一台不合格,依廣播電視法第42條第1款規定,給予警告處分。

NCC為促進多元以及保護台灣文化、提升電視事業播出本國自製節目的質與量,於2016年12月27日發布「無線電視事業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管理辦法」及「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播送本國節目管理辦法」,並自2017年1月8日施行。

依據先前的「無線電視事業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管理辦法」,NCC查核去年下半年本國節目播出時數,每晚上8-10點播出戲劇節目,本國製節目必須達到50%,但中視去年下半年狂播《扶搖》、《小女花不棄》等大陸戲劇,自去年7月到12月總計播放262小時戲劇節目,按照規定需符合的播放時數應要達到131小時,但當中只有9小時是本國節目,因此不合格,若中視今年起不改善會加重處分

NCC表示,為了因應業界實務需求,也已經在去年11月20日修正無線及衛星頻道本國自製節目的查核期間,從半年放寬到一年,上述規定將自今年度開始實施。

據《中央社》報導,陳書銘轉述中視說法,中視誤以為去年中就開始實施新規定,因此,中視綜合台安排去年下半年先播放非本國製節目,到今年上半年才播放本國製節目。由於該規定事實上是去年11月才修正完成,結果中視節目表已提前排播下去,來不及修改。

陳書銘表示,中視綜合台今年起需改善以符合新規定,不然會加重處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