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巨人確實存在過(組圖)

作者:劉新宇 發表:2020-05-27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上有很多關於巨人的故事。
歷史上有很多關於巨人的故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史上有很多關於巨人的故事,這些事情不能不讓人重新思考:在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上,確實有巨人存在過。

夢溪筆談》關於巨人骸骨的記載

延州府天山之頂,有一座奉國佛寺,寺內庭院中有一座墳墓,相傳是屍毗王的墓。屍毗王的記載出於佛書《大智論》,據說他曾經割身上的肉以餵餓鷹,直到割盡全身的肉為止。現在天山腳下有濯筋河,河邊有一個膚施縣。詳細考查「膚施」的意義,也和屍毗王的傳說相符合。

根據《漢書》的記載,膚施縣是秦朝縣名,那時還沒有佛經,懷疑是後人附會的說法。膚施縣雖然有唐人立的一塊石碑,但字跡已風化,石碑斷折不能辨讀了。

慶歷年中,施昌言鎮的鄜、延等人,毀壞奉國寺並要改建為倉庫,挖開屍毗墓,得到多達千餘秤的炭。屍毗王的棺槨完全朽壞了,棺槨裏的骸骨還很完好,其脛骨長二尺多,顱骨像斗一樣大。同時得到玉環玦七十多件,其中有一件玉衝牙長一尺多,全都被官員們拿走了;金銀器皿,全都被服勞役者拿走了。人們為了爭取珍寶,屍毗王遺骸差不多都被拉碎了,但還是用一個小盒子將其收斂後埋葬了。

從記載中可以看到,傳說的屍毗王墓其實就是一個巨人的墳墓,從「脛骨長二尺餘,顱骨大如斗」來看這個巨人的身材大概是普通人的兩倍多。

(資料來源:《夢溪筆談》卷二十一異事異疾附)

傳說的屍毗王墓其實就是一個巨人的墳墓。
傳說的屍毗王墓其實就是一個巨人的墳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太平廣記》關於巨人的記載

天寶初年,大唐皇帝李隆基(玄宗)派讚善大夫魏曜出使新羅國,策立他們年幼的太子當國王。魏曜年紀大了,很發怵這件事。有位客人曾到過新羅,於是魏曜就去訪問他瞭解情況。

客人是這樣說的:

「永徽年間,唐朝和新羅國、日本國都有友好往來。派使者時兩國都去。使者到達新羅以後,又將去日本國,不想在海中遇到了大風,波浪滔天,數十日不止,船只好在海上漂。」

「也不知到了甚麼地方,忽然風停波靜,船到了海岸邊。太陽剛要落山,當時一同航行的幾隻船上的人,都拴好了船,往海岸上攀登,總共大約有一百多人。」

「海岸高二三十丈,登上去後,遠遠地看到了屋子,便爭先恐後地跑過去。有些很高的人走來了,高有二丈,身上穿著衣服,說話聽不懂,看見唐朝人到來,他們非常高興,便前呼後擁地讓入屋子,然後用石頭堵上了門,就都出去了。」

「後院裏有三十位婦女,都是先後被風刮到此地而被擄掠來的。她們自己說:『(巨人)留下婦女,讓我們做衣服,你們現在趁著他們喝醉了,為甚麼還不離開?請讓我們給你們帶路。』大家一聽都很高興。」

「人們於是走到海岸上,海岸很高,天黑沒法下,便用帛拴著身體自己吊下去。用這個辦法,大家陸續吊下去到了水邊,都上了船。等到天亮時船就出發了。忽聽山頭上有叫喊聲,回頭看逃出的地方,已有一千多巨人追來了,都絡繹不絕地下山來,不一會兒就到了海岸。他們沒能趕上船,氣得像虎那樣吼叫,又咆哮又蹦跳。使者和那些婦女最後終於都回到了家。」

「古代個比較高的男子常自稱七尺男兒,由此可見古代一丈沒有現代一丈那麼長。我記得原來看過一篇文章介紹說,唐代時一丈大約2米4左右。故事裏巨人們有二丈高則大概是5米高。故事裏巨人們很殘暴,這大約是他們在歷史上消亡的一個原因吧!」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第四百八十一卷)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