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刑滿遭隔離 監獄黑幕曝光(圖)

發表:2020-05-28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人士 邢望力 刑滿出獄 被隔離(圖片來源:邢劍)
2020年5月26日,邢望力刑滿離開監獄後,被安排入住賓館隔離。(邢鑒獨家提供)

【看中國2020年5月28日訊】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週二26日刑滿當天早上離開河南信陽監獄後,當局安排他入住息縣一家賓館強制隔離

自由之聲27日報導,因「尋釁滋事」被判刑的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週二(26日)刑滿出獄後,被當局以疫情為由實施隔離。他在被當局監控期間接受了專訪,並透露獄中不為人所知一面。

邢望力說:「我體弱多病,身上長了濕疹,又長滿了瘡,獄方有藥也不給我,連醫院也不讓我去。我幹活容易勞累,他們以此為由虐待我,罰我站到飯堂前。獄方既不讓我收信也不讓我寄信,曾因此和獄警發生爭執,給他扇了幾個耳光。我估計信不讓遞是由於縣政府和市裡、司法廳裡壓著。」

兩年前,邢望力因「尋釁滋事」罪成被判刑2年3個月。在他口中,不少在信陽監獄服刑的囚犯都受到不人道對待。

邢望力:「按規定,囚犯一天幹活8個小時,這信陽監獄則一天要干十幾個小時,天不亮就讓起床,不能完成任務就把人拉到辦公室裡面打,干警打完讓犯人打。伙食也給所謂的勞動模範,其實就是牢頭獄霸和干警的關係戶給控制著,肉都給他們撈光了。不少囚犯都被獄警虐打。在第十監區,有個犯人被其他囚犯按著,由獄警蹦著打,胳膊給打斷,眼睛打瞎。不少囚犯由於老是挨打,都有輕生的念頭。」

邢望力的兒子邢鑒質疑,當局把父親送到賓館接受所謂的隔離是違法行為。

邢鑒:「監獄方面有兩個說法。第一個說法是,現在是疫情期間,所有人送回去都要被隔離,另一說法是,我父親出獄時沒有給監獄寫保證書,所以要直接送到當地接受隔離。他說的這個保證書,就是怕我父親在兩會期間去北京。現在是中共兩會期間。他們擔心我父親去北京上訪。」

邢望力曾因呼籲中紀委等部門調查息縣一名訪民離奇死亡,被判囚4年半,他被羈押期間,被人用鈍器擊打,頭部嚴重受傷。為了治療後遺症,2018年他和妻子前往北京求醫,卻在抵達北京後被河南息縣政府人員攔截。在拘留期間當局曾嘗試與他談判。

邢鑒:「在我父親這次被判刑之前,在治安拘留期間,我們當地政府派人和我父親談條件,說讓我父親去開紗廠,變相給你賠償,讓我父親停止控告。我父親沒有認同,所以才把我父親關到看守所裡,指控他接受鄉政府困難救助三千塊錢。」

邢望力這個決定最終導致他被裁定尋釁滋事罪成。過去十多年為弱勢社群伸張正義,使邢望力一家付出沈重代價。邢鑒期望父親出獄後能過上正常的日子。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