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 中國留學生遭責罵後自殺(組圖)

發表:2020-05-29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遭父母責罵後自殺
中國留學生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遭父母責罵後自殺。(微信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5月27日,在美國留學生家長群中的討論信息顯示,一位在西雅圖留學的中國籍學生,消費7萬元,購買了一張六月份回國的機票,被家人責罵後,因為想不通,服藥自殺

自從3月26日,中國民航局總局發布《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繼續調減國際客運航班量的通知規定》:「國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且每條航線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我國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且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這個規定,「1家航空公司,在1個國家,只有1條航線,1週,只飛1班」,因此簡稱為「五個一」。

兩個月來,中國民航總局的「五個一」規定,使得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銳減,造成大量在海外的中國籍留學人員、務工人員、商務旅遊探親人士,無法順利如期歸國。

機票價格暴漲,以美國返程中國的機票來說,疫情之前普通艙一般5000元左右,現在暴漲10多倍;更重要的是這麼貴的機票,還根本搶不到——在今年秋季之前,很難買到回國機票了!這些滯留在外的中國人,以美國舉例,最少數萬人,全球累計不少於幾十萬!他們因為留學畢業、外派工作結束、簽證到期等種種原因必須回國。

但現在滯留當地不知所措,處境非常困難!雖然這兩個月,中共派出了幾架次包機,但包機接回國的也就數千人,差不多接回了1%左右的境外滯留人員。而這對龐大的滯留國外群體來說,無疑杯水車薪。所以,只要中國民航總局不改變「五個一」規定,那大量中國人滯留在外無法回國的局面,就不會改變。以下為聊天實錄:

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中國留學生遭責罵後自殺

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中國留學生遭責罵後自殺

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中國留學生遭責罵後自殺

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中國留學生遭責罵後自殺

購買7萬元機票回國中國留學生遭責罵後自殺
(以上圖片皆為微信截圖)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