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呼籲六四晚會遍地開花:點燃悼念燭光(圖)

發表:2020-06-01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港警「立心不良用限聚令禁止」集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將會呼籲全港市民參與遍地開花式之六四燭光集會,在任何地方燃點燭光悼念六四的死難者。資料照。
若港警「立心不良用限聚令禁止」集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將會呼籲全港市民參與遍地開花式之六四燭光集會,在任何地方燃點燭光悼念六四的死難者。資料照。(圖片來源: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6月1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1年,每年香港支聯會都會申請6月4日在維園舉行六四晚會,但是今年至今仍未獲港警回覆會否批准或反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此表示,自己對港警容許集會感到不樂觀,並表示已準備好plan B方案,若港警「立心不良用限聚令禁止」集會,將會呼籲全港市民參與遍地開花式之六四燭光集會,在任何地方燃點燭光悼念六四的死難者。

據《立場新聞》報導,若港警禁止本年的六四晚會,李卓人呼籲市民在當日晚上8時於任何地方參與六四悼念,燃點蠟燭,並且同時在09分點哀一分鐘。他痛批,現時香港國安法未立法已經無集會,預期港警將會用限聚令為由禁止。面對香港國安法,他說,「我們會繼續堅持每一年六四的燭光集會,不會退縮,因為香港人已退無可退。」

支聯會當日會有遍地開花街站派髮蠟燭,且提供網上集會直播,屆時同樣有天安門母親發言、宣讀宣言等環節。李卓人還呼籲,大家自發性地,與支聯會共同燃點燭光。他同時呼籲全球各地的人,按照時區在晚上8點燃點燭光、默哀,並且將感想、相片上載至社交平臺,標籤#6431trurh。

支聯會當日也會在銅鑼灣擺街站,晚上以8人為一組,保持1.5米社交距離,然後進入維園,燃點「譴責屠城」、「悼念六四亡魂」的燭光。

李卓人表示,支聯會會做他們認為有權做的事,若屆時港警阻撓,不會理會。現時限聚令生效至4日才屆滿,被問及會否擔心港警當日會檢控參與遍地開花街站悼念的港民,他回應,「警方會點做冇人知」,但他認為只要港警不出動,集會是最和平安全。

有位網友表示,「維園三十年的燭光驅趕了妖魔,照亮了人心,卻不曾燒過維園一棵樹。在一個極惡的政府下穿黑衣都要被警察查問時,你唔點蠟燭警察都可以告你在家唱自由花製造噪音。只要一天有極權暴政,民運便會應聲發展。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