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命不值錢?「嘻哈俠」聲援非裔充滿諷刺(組圖)

發表:2020-06-0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嘻哈俠」歐陽靖聲援非裔美人,港人留言求救卻遭刪除+封鎖
「嘻哈俠」歐陽靖聲援非裔美人,港人留言求救卻遭刪除+封鎖。(圖片來源:IG截圖)

美國上週發生警察執法時過度使用武力導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不幸喪命,掀起全美種族相關的潛在問題,各界名人紛紛曬出黑畫面齊聲抗議。港裔美籍饒舌歌手嘻哈俠歐陽靖MC Jin)也在IG上發文聲援,有香港民眾在底下留言要他同聲譴責港警暴力,豈料卻遭到他刪文、封鎖,最後甚至關閉留言功能。

歐陽靖早年在美國知名黑人娛樂台節目《106 & Park》上以即興饒舌連續7週擊敗對手闖出名堂,並在以街頭賽車和家人朋友之間的羈絆為主題的美國電影《玩命關頭》中軋上一角,2017年7月參加了愛奇藝的《中國有嘻哈》節目,後來在《偶像練習生》中擔任饒舌導師,近年則是以「嘻哈俠」身份參賽《中國新說唱》廣為人知。

許多受夠港警暴行的港民前來留言給歐陽靖,希望他能夠幫忙譴責香港警察暴力,沒想到卻全部遭到刪文+封鎖,最後不作回應,最後甚至關閉留言功能。
許多受夠港警暴行的港民前來留言給歐陽靖,希望他能夠幫忙譴責香港警察暴力,沒想到卻全部遭到刪文+封鎖,最後不作回應,最後甚至關閉留言功能。(圖片來源:IG截圖)

歐陽靖1日在個人IG上貼出近年來因警察執法時過度使用武力而喪生的非裔受害者照片,並且發文聲援,談論光明與黑暗、人性與邪惡、這些人們是如何因警察的殘暴行為喪命,一字一句鏗鏘有力,最後再加上「#黑人的命也很重要」做結尾。

據了解,香港過去一年內因接連發生「反送中」、「港版國安法」等重大事件,許多受夠港警暴行的港民前來留言給歐陽靖,希望與香港「同根生」的他,能夠幫忙聲援香港,譴責香港警察暴力,沒想到卻全部遭到刪文+封鎖,最後不作回應,最後甚至在一小時內就關閉留言功能。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資料照。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知名論壇「高登」紅人「瓊姐」也在她有超過40萬人追蹤的粉絲專頁上報導了此一現象,她表示當她想去看歐陽靖的IG發文時,才赫然發現自己也被「離奇封鎖」,歐陽靖的舉動也被詳細列在《維基百科》中,讓許多香港網友紛紛諷刺,「MC Jina」、「中國有嘻哈,香港沒人權」、「黑人就是人,香港人不是?」

就有網友分析,歐陽靖知道譴責美國警察,不會被封殺,也不會被追殺,更不會被指責分裂美國,當然也不會失去工作;但如果譴責港警暴力,他應該就不能在中國繼續從事演藝事業。這些就是民主國家和共產國家的高下立見之天淵之別!該網友諷刺地說:「人命突然有了高低之分,警暴也分成可批評和不可批評的部份。」

據了解,2008年在歐巴馬選舉的時候,歐陽靖的一首《Open Letter to Obama》(致歐巴馬的公開信)被歐巴馬選中作為總統助選歌曲,後來又被歐巴馬邀請上台演唱了這首歌。他在微博中說,「我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人」,看來一點都不簡單。

網友諷刺地說:「人命突然有了高低之分,警暴也分成可批評和不可批評的部份。」
網友諷刺地說:「人命突然有了高低之分,警暴也分成可批評和不可批評的部份。」(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