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看健康問題 你有這「7種現象」嗎?(組圖)

發表:2020-06-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床後有頭疼頭暈的症狀,如果不是疲憊導致,也可能是因為頸椎出現骨質增生所引起。
起床後有頭疼頭暈的症狀,如果不是疲憊導致,也可能是因為頸椎出現骨質增生所引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晨是一天美好的開始,不過,許多人早起時就出現身體不適,要警惕可能是一些慢性病,例如高血糖、高尿酸、高血脂、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發出的信號,或是某種疾病突然要發作了,而這些信號往往是在我們休息一夜之後的晨起時發生的。

當我們休息了一個晚上以後,精神應該更放鬆,身體更舒適才對,如果晨起之後沒有以下的7種症狀,就說明還是很健康的,應該繼續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

檢視早上起床有7種症狀嗎?

1、過於飢餓

早上起床後,感覺飢餓是很正常的,因為休息了一個晚上,身體各個機能要開始運轉,肯定需要能量。

不過,如果過於飢餓,還出現心慌、出冷汗的現象,那可能是因為消化功能紊亂,或是低血糖的症狀。需要測量一下自己的血糖,適當食用較高熱量的食物。

2、頭疼頭暈

有些人起床後會有頭疼頭暈的症狀,多數人認為是沒有休息好,身體太疲勞所導致。這種情況只要多休息,調整睡眠方式後會得到緩解。

但如果不是疲憊導致,也可能是因為頸椎出現骨質增生所引起。骨質增生會壓迫頸部動脈,很容易引起腦供血不足,從而出現頭暈頭疼的症狀,還有高黏血症也可能引起此症狀。

3、太早醒來

老年人清晨三四點就睡不著,且全身疲憊,可能是氣血不足所導致。
老年人清晨三四點就睡不著,且全身疲憊,可能是氣血不足所導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通常睡眠時間比較短,大約早上6點左右就醒來了。如果更早,清晨三四點就睡不著,而且全身疲憊,睡眠質量不佳,可能是氣血不足導致身體更加敏感,建議多吃些補氣血的食物來調理。

4、渾身乏力

睡了一晚,第二天起床後不但沒有精神舒服的感覺,反而渾身乏力,精神疲憊,且晚上經常連續做夢,精神一直處於緊張狀態。這可能是由於工作或其他壓力太大,身體疲勞,體力透支所導致。

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血糖、血壓,避免出現慢性疾病

5、身體浮腫

有些人起床後,身上有酸脹的感覺,特別是眼睛周圍、小腿,用手輕輕按壓皮膚會呈現凹狀,這是皮膚水腫的現象。

由於夜間新陳代謝較低,如果睡前喝水太多,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皮膚表層,容易出現浮腫的現象。建議晚上9點以後少喝水,有助於減少夜間起夜,提高睡眠質量,預防浮腫。

6、晨便排泄困難

每個人的生物鐘不同,晨便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正常情況下應該是起床後排泄晨便,如果排便有困難,可能是最近的飲食不規律,高脂肪、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不利於消化和吸收,很容易形成便秘。

建議多喝水,補充膳食纖維,多吃清淡的食物等,能夠有效預防便秘。

7、尿液中有氣泡

健康的人排尿時是不會出現氣泡的,如果早上醒來排尿時,發現尿液中氣泡很多,且不會馬上散去,有可能是由於腎臟過濾功能下降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檢查尿蛋白,查看腎臟功能是否健康。

另外,也觀察一下尿液的顏色,正常的尿液是淡黃色,當尿液呈現深黃色時,可能是身體缺水了。

高危人群 晨起注意這件事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早晨6點~9點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峰,猝死和心絞痛常會在早晨9點左右發作,而晨起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比晚上心臟病發作的概率還要高出3倍多。

因此,一些高危人群,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晨起後要特別注意。早晨起床不要過猛,需要一個緩慢的過程,建議先躺幾分鐘,稍微活動一下肢體再慢慢起身,坐幾分鐘再下床,早晨也應當避免劇烈運動,用力排便,避免情緒的波動。

同時,高危患者應當備好心臟急救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上了年紀的人最好每年定期體檢,才能及時發現問題,早期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