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假奶粉官稱合格僅罰200萬 民憤難平(圖)

發表:2020-06-0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假奶粉,湖南幼童變頭兒
食假奶粉,湖南幼童變頭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湖南日前爆發疑似假奶粉導致多名幼兒營養不良,成為「大頭娃娃」,但官方昨天(5日)通報調查結果稱,涉案的「倍氨敏」飲料合格安全,是經銷商誇大產品性能、誤導消費,已處最高罰款200萬元人民幣。且專家意見認定5名兒童不符合俗稱的「大頭娃娃」症狀體征。公眾在質疑調查結果的同時,也認為處罰太輕。

據中共人民日報官方微博報導,湖南省5日通報永興縣「蛋白固體(沖泡式)飲料」調查處置情況。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躍文表示,此次事件是經銷商為擴大產品銷售,對產品性能作誇大宣傳的欺詐、誤導消費事件。

通報稱,涉事的「倍氨敏」是湖南唯樂可健康有限公司委託天津市德恆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款蛋白沖泡式飲料,具有生產廠家出具的產品合格檢驗報告、市場監管部門委託第三方檢驗機構(廣東省質量監督食品檢驗站)出具的抽檢合格報告。

通報並稱,省市聯合調查組將「倍氨敏」送至湖南省食品質量安全檢驗研究院進行檢測,所檢33項主要質量和安全指針符合標準。目前沒有發現涉案食品質量安全問題。

通報指出,愛嬰坊母嬰店存在「對其商品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將「倍氨敏」宣稱為奶粉進行銷售的行為,當事人承認透過虛假宣傳誤導消費者的事實。

5月28日,永興縣市場監管局向愛嬰坊母嬰店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虛假宣傳行為,處以最高額罰款人民幣200萬元。

對於家屬指控長期食用「倍氨敏」後,孩子罹患佝僂病變成「大頭娃娃」,通報稱,已對飲用「倍氨敏」後營養不良的5名兒童進行全面醫學體檢,專家組經集體評估認為,5名兒童不符合俗稱的「大頭娃娃」症狀體征,將對他們所謂「加強人文關懷與營養輔導」。

據報導,5月14日,永興縣紀委監委展開調查,對在該事件中「監管不力、工作力度不夠」的縣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李建軍和市場秩序監管股長曹石順免職處理。

據《新京報》此前報導,永興縣多名過敏兒童,因為食用愛嬰坊母嬰店標榜是特殊醫學用途嬰兒配方奶粉的「倍氨敏」,全身長濕疹,體重直線下降,而且頭骨變大成了畸形的「大頭娃娃」,經醫院確診都罹患佝僂病,引發社會嘩然與關注。

對官方這一通報,有大陸網民提出多項質疑:一、案件性質是一般性的虛假宣傳誤導,還是主觀故意的欺詐?二、僅是個別經銷者行為違法,還是產品運營者系統性的詐騙?三、產品質量及標示雖符合標準,但委託生產者或運營者在背後,有無暗中支持和操縱?四、是當做一般的行政案件給予行政處罰,罰過放行,還是應一追到底抓住不放,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責?

有網民表示,「犯罪成本太低了,人家賺了幾千萬,給你交200萬。能不能上刑?能不能把老闆列入失信人名單,以後不能做此類生意!」

「判刑追責,罰款太輕了,三鹿奶粉才過去幾年?」

中共體制下假奶粉、毒奶粉、黑心疫苗層出不窮

多年來,大陸假奶粉、毒奶粉、黑心疫苗頻爆,當局要不是輕罰輕縱,要不就是相互勾結,從中取利,或拋出替罪羊。而且這種惡性事件還繼續發生。

就在上月,廣州也傳出「貝兒呔」、「敏兒舒2號」兩款用醫生處方固體飲料做假奶粉的事件。該假奶粉會令服用的兒童發育遲緩,並被診斷出營養不良、佝僂病等,但卻受到多家醫院醫生推薦。

廣州一位家長5月中旬在網上發表了一篇《來自新手媽媽的求助》的文章,內容說她的孩子2019年6月出生後,被診斷為「對牛奶蛋白過敏」,而廣醫三院張醫生向其推薦「貝兒呔2號深度水解配方粉」。

張醫生還指,原料為外國進口,經銷商引進回國貼牌包裝。

不過,該奶粉連續服用6個月之後,小孩被診斷為發育遲緩,和患有其它疾病。

該文發表後,越來越多的廣州家長們發現自己的孩子也喝了同樣產品,或同廠家的產品。約有60名受害家長在網上維權,控訴廣州兒童醫院珠江新城分院等10多家醫院的醫生推薦假奶粉。

另外,6月5日,陸媒報導,江西省豐城市竟出現1歲大的女嬰胸部竟然開始發育,醫生檢查後驚覺,奶粉可能有問題。

該名江西旬姓母親向媒體爆料說,她在幫給1歲半女兒洗澡時,發現孩子胸部凸凸的,讓她覺得奇怪因此帶去就醫檢查,沒想到醫生看到女嬰胸部後,也整個呆住,檢查結果為「雙側乳腺低回聲區,可能發育」,醫生為此勸她要把奶粉先停掉。

因此她猜測,就是奶粉害她女兒身體出問題,因為女兒早就已經不喝母乳,9個月大時就開始喝一款名為「貝因美.臻佑」的配方奶粉。旬女透露,奶粉都是通過微信跟當地一家名為「群嬰會」的母嬰店老闆買的,而女兒出事後她曾找過老闆反映,但對方卻沒有任何回應,讓她相當無奈。

事件曝光後,奶粉公司查證結果為,旬女買到的奶粉並沒有得到授權,且只有部分是正品,「公司不會對產品造成不良後果負責」。「群嬰會」母嬰店老闆事後坦承,販售的奶粉沒有獲得官方授權,進貨來源也不清楚。

旬女錶示會先把該情況反映給豐城市市場監管部門,接著會帶孩子做進一步的身體檢查,再找權威機構對奶粉做檢驗。但在湖南官方先前永興縣假奶粉的處理過後,對這位母親的維權之路是否順利,網友紛紛表示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