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太空人」MV 勇奪6項美國泰利獎(組圖)

發表:2020-06-1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利獎」被稱為美國廣告及電視節目最高榮譽獎項,台灣藝人吳青峰拍攝「太空人」MV,日前奪得美國泰利獎(Telly Awards)6項大獎,其中還與金球獎致敬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片段並列最佳剪輯銀獎,吳青峰表示與有榮焉。

「太空人」MV奪得美國泰利獎6項大獎

吳青峰邀來林柏宏與好友張鈞甯跨刀合作「太空人」MV,自己則僅負責翻開繪本,笑稱是有史以來拍過最輕鬆的MV。該MV中有許多演員及動畫角色漂浮宇宙、泅游深海的奇幻畫面,同時拿下最佳音樂錄影帶金獎、最佳導演金獎、最佳美術指導金獎、最佳視覺特效銀獎、最佳剪輯銀獎與最佳3D動畫應用銀獎,表現優異!

吳青峰邀請9位導演將「太空人」專輯中的12首歌曲化為影像,演化出「太空人線上影展」,並親自獻「聲」化身特派員,也將音樂觸角延伸到視覺,創造了12支MV不同的驚奇效果。

他透露,最初與最後的影像都與其他MV都是有連接性,前後呼應,譬如「譯夢機」MV最後,造夢者不願意再製造夢了,延續到下一支「回音收集員」,MV中吳青峰飾演的造夢者出發去收回。

其中隱喻最大的恐怕是「太空船」最後一格畫面,廢墟裡的桌子桌腳邊有一團線,線團拉著拉著串起了下一支「線的記憶」,連他都得意的說,「哈哈,很難發現吧!」尤其在從「太空人」、「男孩莊周」到「太空船」,觀眾以為看了一齣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的幸福戲碼,不過吳青峰自嘲表示,「不管夢做得多麼美,『Outsider』終究要帶你回到現實,這最終還是一本『瘋子自傳』。但如果你要覺得快樂的部分才是現實,自己騙自己也不是不行啦!」

吳青峰著作權之爭官司

曾是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在2018年底,吳青峰與恩師林暐哲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合約到期、祝福彼此。(相關閱讀:蘇打綠拆夥?青峰宣布出走)

不料,2019年,林暐哲音樂社有限公司向北檢提起告訴,指控蘇打綠已將所有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全都讓給他,但青峰卻在未獲得他及所屬公司的同意下公開演唱,因此對吳青峰、哈里坤的狂歡有限公司及掛名該公司負責人的吳青峰母親廖碧珍提告,求償800萬元(台幣)。民事部分智慧財產法院今年4月16日宣判出爐,判林暐哲敗訴,全案可上訴。刑事部分仍在臺北地院審理。(相關閱讀:青峰遭北檢起訴恩師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

面對師徒對簿公堂,吳青峰曾在2月24日IG發文感嘆,「其實那麼多心血又怎麼樣呢?是吧?」29日深夜在IG又留言,「髒水瘋狂潑來,那就擦擦洗洗,或許髒水或擦洗的過程會帶來靈感。」蘇打綠成員紛紛發文力挺,他所屬「環球音樂」發表聲明捍衛立場,並會等收到起訴書後會再予以回應。如今,「太空人」MV奪得美國泰利獎6項大獎,也是對他自己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