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水患未解 陽朔一天下完北京半年雨量(圖)

發表:2020-06-11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暴雨 廣西 桂林
近日中國南方水患嚴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中國南方近日暴雨成災,廣西、貴州、廣東、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水患嚴重,一日暴增百萬災民。中國官員也證實,目前中國共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由於豪雨持續肆虐南方各省區,已導致260餘萬人受災。

據《新京報》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表示,當前中國已全面進入汛期,共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都出現今年第一號洪水,局部地區發生了洪澇災害。

報導指出,自6月1日進入主汛期以來,長江以南大部分地區遭遇暴雨,貴州南部、廣西中北部、廣東中部和南部沿海、湖南中東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大部等地累計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廣西北部、廣東中部和珠江口以東沿海多地累計雨量逾300毫米。

這次南方暴雨過程最強的區域位於廣東龍門縣附近,龍門國家站6月1日至9日累計雨量達926.4毫米,局部地區超過1000毫米。

從單日降雨量來看,廣東、廣西多地6月上旬24小時降雨量超過250毫米,達特大暴雨級別。其中,廣西桂林市陽朔縣7日降雨量達327.7毫米,打破當地單日降雨最多紀錄,對比年均降雨量532.1毫米的北京,相當一天下完北京大半年的雨。

官方統計顯示,截至9日下午2時,南方水災已造成廣西、貴州、廣東、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區、市)262.7萬人次受災、1300餘間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14萬5900公頃,直接經濟損失40.4億元人民幣。其中,廣西受災尤為嚴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人失蹤。

需要注意的是,預計6月11日起至14日,在中國內蒙古中部和東南部、山西東部、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遼寧中西部、吉林西部和北部、黑龍江南部等地,將出現陣雨或大雷雨的天氣型態,部分地區將颳起8至10級強風,甚至會降下冰雹。

此外,自2日以來在華南、江南地區的持續暴雨將結束。但未來4天,「雨彈」將襲西南地區東部至黃淮等地,貴州北部、重慶、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河南東部和西南部、山東南部及雲南西北部等部分地區將降大暴雨、大雷雨。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