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啟經濟部分地區疫情回升 財長:不會再關閉經濟活動(圖)

發表:2020-06-12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國不會再次關閉停頓經濟活動抗禦疫情。(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國不會再次關閉停頓經濟活動抗禦疫情。(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重啟經濟後,部分地區武漢肺炎疫情不降反增,例如德州和加州的確診病患有增加趨勢。不過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國不會再次關閉停頓經濟活動抗禦疫情,因為這不但無濟於事,反令國人陷入水深火熱中。

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接受CNBC吉姆克萊默(Jim Cramer)採訪時坦言,「我認為我們已經瞭解到如果再次關閉經濟活動,將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他說,「不僅是經濟損失,還有其他領域也大受影響。」

據美聯社週三報導,德州已經連續三天上報創新高的武漢肺炎患者入院病例,而加州的九個縣,也報告了激增的確診人數及住院患者。

因此,華爾街經貿專家擔憂一旦出現第二波疫情大流行,不排除當局再次實行關閉經濟活動措施以抑制疫情擴散。

這種悲觀情緒反映在週四早晨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了800點,而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了2.6%;零售股更成為重災區,而美國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領跌,股價跌超過14%;嘉年華、挪威郵輪下挫逾15%;服裝零售商Gap下跌超過8%。

據《香港01》報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較早前曾警告,美國經濟復甦之路漫長,加上各州失業人數升至破記錄的2090萬人,令投資者對前景感到悲觀。

另外,多個州份重開經濟後,確診人數回升,外界擔心第二波疫情隨時爆發。

無論如何,姆努欽向CNBC強調,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商議解決各種問題,包括醫療和其它一切被擱置的問題。

姆努欽認為,如果疫情二度爆發,也沒有必要再次實施限制令,因為美國不斷改善檢測和接觸追蹤的效率;同時對疫情也有了更多的瞭解和掌握能力。

姆努欽指出,現時最重要的任務是讓美國人能重回工作崗位,因此他正準備向國會申請更多撥款以刺激經濟,但暫緩下一波的援助計畫,以讓資金用得其所。

據報導,川普政府考慮放寬一個高達170億美元的疫情振興項目,惟有關計畫旨在資援涉及國家安全的公司。

美國眾議院5月15日以208對199票驚險通過了一項名為《HEROES法案》、高達3萬億美元的武漢肺炎疫情救濟提案。這項救濟法案卻因金額過高而惹來不少爭議,大部分共和黨人都表示反對。

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提議的這項3萬億美元法案,題為《健康與經濟復甦綜合緊急解決方案法》,又稱《英雄法案》(HEROES),這項法案將給受疫情財政影響的州和地方政府再發放數十億美元撥款,並向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發放第二輪的紓困支票。

無論如何,該提案在眾議院遭到絕大部分共和黨人和14名民主黨人的反對,白宮也表示將否決此法案。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提出的紓困方案金額過高,卻不能解決實際問題。共和黨人誓言不會讓提案通過。

華盛頓特區的保守派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經濟學者愛德華(Chris Edward)在福克斯新聞發表文章說,民主黨為抗擊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而提出3萬億美元的救助法案成本太高,並說美國必須削減開支。

據中央社報導,姆努欽與鮑威爾5月20日連袂出席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時曾說,「如果封城、封鎖行動無限期實施下去……會有永久性損害的風險。」

姆努欽說,政府數據顯示,封城措施毀了超過3000萬個工作機會,「至少暫時如此,即便國會倉促通過近3兆美元的紓困並擴大失業補助。」

他補充道,他們瞭解重啟活動涉及的健康議題,「我們希望能以平衡、安全的方式」重啟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