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甩鍋進口三文魚 京深海鮮市場強烈反擊(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6-13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官方將北京疫情的病毒源頭甩鍋至進口三文魚。但三文魚貨源京深海鮮市場發文強調,是患有中共病毒的人去過新發地,而不是因為魚感染了中共病毒。
大陸官方將北京疫情的病毒源頭甩鍋至進口三文魚。但三文魚貨源京深海鮮市場發文強調,是患有中共病毒的人去過新發地,而不是因為魚感染了中共病毒。(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近日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後,官方迅速將病毒源頭甩鍋至進口三文魚。但這一說法引來諸多質疑,三文魚貨源京深海鮮市場也發文強調,是患有中共病毒的人去過新發地,而不是因為魚感染了中共病毒。

京深海鮮:不是三文魚感染了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

此次疫情爆發地新發地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12日晚接受採訪時表示,相關部門在切割進口三文魚的案板中檢測到了中共病毒,該進口三文魚的貨源來自京深海鮮市場。隨後,北京主要商超企業超市發、物美、家樂福等連夜下架了全部三文魚。大陸當局也順理成章的將此次病毒爆發的源頭甩鍋至海外。

有陸媒表示,曾致電京深海鮮市場辦公室,但未獲得更多相關信息。但網路上流傳的一份疑似由京深海鮮市場的官方微信發布的朋友圈表示,新發地董事長的發言是在甩鍋。

網路上流傳的一份疑似由京深海鮮市場的官方微信發布的朋友圈表示,新發地董事長的發言是在甩鍋。
網路上流傳的一份疑似由京深海鮮市場的官方微信發布的朋友圈表示,新發地董事長的發言是在甩鍋。(網路圖片)

該朋友圈強調,是患有中共病毒的人去過新發地,而不是因為魚感染了中共病毒。「這個順序非常重要!」京深海鮮質疑,案板檢測出病毒,難道案板是和三文魚一起從京深帶過去的?

根據京深海鮮市場的朋友圈,這裡的三文魚都是正規渠道進口,非走私,且該海鮮市場的三文魚都已經接受核酸檢測,結果顯示沒有任何問題。

海外一位網友「噓噓」在推特分析,大陸官方炒作進口三文魚,有更深一層的目的,「首先,中國不產三文魚,那三文魚帶的病毒顯然是境外輸入的。其次,北京人就算感染了病毒也是通過三文魚這種高級食材傳染的,而不是像武漢一樣吃的蝙蝠,彰顯了首都人民的高貴。第三,都是海鮮市場,暗示了中國在這方面防控的經驗,一定可以控制住。」

 

 

研究顯示:魚類感染中共病毒概率很低

微博上,也有網友質疑三文魚是否可能感染中共病毒。據悉,雖然有關魚類與中共病毒關係的研究還比較少,但已有研究結果顯示魚類感染中共病毒的概率相對較低。

來自倫敦大學學院(UCL)的研究團隊今年5月1日發表的論文通過對215種脊椎動物的ACE2蛋白同源物和TMPRSS2蛋白同源物進行分析後,得出結論,在哺乳動物之外,中共病毒很難感染魚類、鳥類和爬行類動物。

今年4月在《亞洲水產科學》期刊刊登的一篇論文得出了類似的結論。該論文指出,中共病毒屬於冠狀病毒科,β冠狀病毒屬,而β冠狀病毒只會感染哺乳動物。並且,中共病毒主要作用於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其病理影響主要集中於肺部。也就是說,對於沒有肺的魚類不易感染該病毒。

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醫學教授金冬雁對陸媒表示,海鮮不太可能作為一種傳染源,魚類病毒傳染給人的情況幾乎沒有發生過。而且現在沒有證據表明病毒能夠在魚身上複製,也就是說三文魚本身作為病毒載體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該病毒學專家強調,去年底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案板、手套、門頂中都檢測出了中共病毒樣本,但具體來源仍不清楚。如果說切三文魚的案板上有中共病毒,那麼這個案板有沒有切過別的肉類?會不會是使用案板的人攜帶病毒然後污染案板?金冬雁認為,就目前的信息來看,北京新發地農貿市場爆發的病毒,可能是人傳人,只是還未找到那個來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