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軍犬立功17次總統接見3次 獎章掛不完(組圖)

發表:2020-06-14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二戰時期,500隻英勇的坦克犬攜帶烈性炸藥成功毀壞了德軍三百多輛坦克,戰績斐然。
這二戰時期,500隻英勇的坦克犬攜帶烈性炸藥成功毀壞了德軍三百多輛坦克,戰績斐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二戰時期,蘇聯曾經專門訓練了4支反坦克軍犬隊伍,主要目的就是毀壞蘇德戰場上,德軍的主力坦克—虎式坦克,這場浩大的戰役中,500隻英勇的坦克犬攜帶烈性炸藥成功毀壞了德軍三百多輛坦克,戰績斐然。

為此軍犬開始名聲響徹世界,後來各盟國也開始爭相培養軍犬,將其投入到戰場上。事實證明二戰期間,軍犬在戰場上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在這其中不乏有一些傳奇的軍犬。

今天我們要說這隻名叫斯達比(Stubby)的軍犬也是戰功赫赫,但是它不是來自二戰,而是時間更為久遠的第一次世界大戰。而軍犬在戰場上投入使用也是在一戰時期開始的,當時英國、德國、法國等國家裝備了數萬條,這些軍犬通常被用作追捕敵軍、警戒軍火庫、攜帶武器彈藥、託運犧牲的士兵等等,用途十分廣泛。

1917年夏天,這隻叫斯達比的軍犬原本是一隻可憐的流浪狗,每天居無定所,三餐不飽,正在耶魯大學溜躂。正巧當時美國陸軍第102步兵團正在耶魯大學營地訓練,而這隻流浪狗一直在著營地附近四處閑逛,一個名叫Corporal Robert Conroy的士兵喜歡上了這條狗,並收養了牠。

後來1914年一戰爆發,美國參戰,Conroy把斯達比偷偷帶上而來運兵船,共赴法國前線去了。當他們在法國下船時Conroy把Stubby藏在他的大衣內因此沒有人發現斯達比。因為Stubby之前在軍營中已經被訓練了一陣子,它學會了坐、立、撕咬、聽到長官喊敬禮就會伸出爪子等等指令。當Conroy的指揮官發現Stubby時,Stubby伸出爪子向他致敬,最後指揮官允許這隻狗留在軍中。從此,斯達比開始了自己的軍旅生涯。

在本次戰役中斯達比立功無數,靠著極強的嗅覺和感知能力,總是在前頭提前預知危險,多次幫助美軍部隊化險為夷,久而久之,牠與士兵們協同作戰產生了很好的默契,只要斯達比豎起耳朵,那麼美軍士兵們就會自覺的找掩體躲避。

有一次,德軍以毒氣攻擊,斯達比被毒氣熏得受傷,復原後,它因禍得福,對毒氣異常敏感,當敵軍以毒氣攻擊時斯達比能夠示警美軍。然而不僅如此,斯達比還在戰場上咬傷過無數的敵人,在泥土裡拯救了被炮彈淹沒的士兵,赫赫的功績一直振奮著美軍的士氣,為此打了很多的勝仗。在美軍奪回法國蒂耶里堡鎮以後,蒂耶里堡鎮的婦女為斯達比作了一件麂皮披風,上面掛滿了老兵斯達比得到的勛章。

後來在一戰結束之後,和主人Conroy一起活著回到了美國,受到了英雄般的禮遇。在幾年時間裏它共計榮獲了17次戰功,分別三次受到了3位美國總統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總統,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總統和沃倫.哈丁(Warren Gamaliel Harding)總統的接見,還被授予了上士的軍銜,全身掛滿了無數的榮譽勳章。

然而在1926年的時候,一身榮譽的斯達比在美國去世,牠的經歷成為了一段佳話,並寫進了史書。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