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父母被困加拿大天天燒錢 快扛不下去了(圖)

發表:2020-06-16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探親父母被困加拿大天天燒錢 快扛不下去了
3月24日,多倫多市中心,一名戴口罩男子步出公交車。(圖片來源:GEOFF ROBI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一場疫情,讓不少華人被困海外,眼睜睜看著其他國家的政府派包機接回國,除了羨慕只剩下無奈。斷航加上天價機票,不知道難倒了留學生,陷於同樣困境的,還有那些原本打算到來探親幾個月的中國父母

疫情來了 探親父母趕不上的回國航班

近日,在加拿大一華人論壇上看到有一位中國留學生發帖稱,自己的父母去年12月來加拿大探親,沒想到因為疫情,被困加拿大半年多了,還未能趕上回國航班。期間父母的機票屢次被退,大使館也求了,連簽證都過期了,還是有家不能回。而國內家裡一堆堆的事無人處理,留在這邊又徒增許多昂貴的生活費用,還要面臨萬一感染了,在海外醫療費的擔憂。

這位留學生T表示,去年12月,爹媽趕在聖誕節前來加拿大探親團聚。原計畫2月回國,回國航班的機票也早就買好了。

「人算不如天算,一場疫情,竟然讓爹媽這種退休在家的賦閒人士遭受了史無前例的衝擊。」

T學生表示,父母剛來加拿大探親沒幾天,時差還沒調順,國內疫情就爆發了。當時父母就開始擔憂:不知回國航班會不會被耽誤呢?

結果擔憂成真:1月還沒過完,預定的返程航班遭取消。航空公司最後只退了400多人民幣,爹媽損失好幾千元。

對退休老人來說,這幾千元打水漂多少讓人有點心疼。沒辦法,兩老又開始折騰起第二輪迴國機票事,並重新訂上了一趟單程回國航班

但計畫永遠也趕不上變化——疫情蔓延到海外,到了3月,全加拿大都封鎖了。

「本來就無所事事的爹媽,已經在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加拿大呆了兩個多月了。這下每天就是在家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千萬不能因為感染病毒拖全家的經濟後腿。」

兩位老人家原本計畫來孩子讀書的地方看看,順便全家旅個游……現在好了,大門沒邁,哪裡都沒去成,而在加拿大租房子、日常開銷,錢如流水般花掉,老人家存下的養老錢就這樣一點點被掏空……

最麻煩的是,現在連簽證都過期了,大使館也求了,可現在還是被困加拿大,不知何日是歸期。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