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派任 成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圖)

發表:2020-06-1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蕭美琴
蔡英文任命蕭美琴為駐美代表。(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6月1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美國臺灣最重要的國際夥伴,總統期許蕭美琴持續強化臺美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6日晚間表示,蕭美琴長期致力於臺灣國際關係與各項對外事務的推動,對於國際局勢有深入瞭解,特別在臺美關係、政黨外交、國會外交與臺灣的國際參與上,都有長期貢獻,在國際事務及外交圈也深獲肯定與信賴。

張惇涵指出,二十多年來,蕭美琴除曾任四屆立法委員,有超過十年以上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業問政經驗,更歷任亞洲民主自由聯盟(CALD)主席、國際自由政黨聯盟(LI)副主席等國際組織重要職務,今次她的提名也迅速獲得美國政府同意。

他表示,總統特別任命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相信以蕭美琴豐富而廣闊的國際視野,以及20多年來參與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與能力,必定可以襄助總統推動未來臺美各項重要工作,助益兩國關係進展。

張惇涵強調,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國際蔓延,國際政經情勢急速變遷,美國做為臺灣最重要的國際夥伴,未來在經貿及印太區域安全穩定的促進上,臺美關係的穩健發展都至關重要。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當天表示,他要恭喜蕭美琴獲蔡總統任命為下一任駐美代表。

約霍說,美臺關係目前處於有史以來最強健時期,他期待看到蕭美琴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卜睿哲表示,蕭美琴的任命將會受到華府歡迎。因為蕭美琴對美國十分瞭解,自1990年代來就涉足美臺關係。他相信蕭美琴能和駐美代表高碩泰一樣,為美臺雙邊關係做出重要貢獻。

「2049計畫協會」主席薛瑞福則讚賞蕭美琴很有才華,他認為蕭美琴能成為傑出的駐美代表。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國力專案主任葛來儀也認為,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是絕佳選擇。

葛來儀表示,蕭美琴在國際事務與美臺關係經驗豐富,她與美方資深人士建立廣泛聯繫網,也與蔡總統關係密切,這樣的關係極為重要,因為駐美代表是美臺的重要渠道,且美國資深官員必須確信他們的訊息能傳達到臺灣總統。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立委羅致政表示,蕭美琴是黨內青壯世代,如今在國際外交領域接任駐美代表,對她個人或國家而言都是加分。

羅致政說,蕭美琴是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主席,目前正值美國總統大選階段,加上臺美關係升溫,蕭美琴是第一位女性駐美代表,代表蔡總統與美國各黨派接觸、廣結善緣,絕對是好的人事安排。

據報導稱,蕭美琴1971年出生於日本神戶,父親是臺灣人、母親是美國人,國中畢業後赴美求學,取得美國歐柏林大學東亞研究學士、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

蕭美琴的碩士專業為國際關係。她曾任4屆立委,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問政經驗超過10年,也曾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如今也是臺灣史上第一位女性駐美代表。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