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武漢肺炎抗體時間短 患者可能再次感染病毒(圖)

發表:2020-06-2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病毒 抗體
根據近期一項醫學研究報告顯示,武漢肺炎患者康復之後,體內病毒抗體可能會在2、3個月時間內急速減少;無症狀感染者的抗體維持時間則更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目前至少累計近870萬人被確診感染病毒,至少46.2萬人染疫死亡。在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之後,人體產生的病毒抗體可以維持多長時間?根據近期一項醫學研究顯示,武漢肺炎患者康復之後,體內病毒抗體可能會在2、3個月時間內急速減少;無症狀感染者的抗體維持時間則更短。

美國CNBC報導稱,學術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6月18日發表一項最近研究報告結果顯示,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在恢復健康之後,其體內產生的抗體可能只能維持2、3個月。相比之下,無症狀感染者體內抗體持續時間則更短。

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恢復健康之後,約13%有症狀的確診患者檢測不到體內還有抗體,而40%無症狀患者恢復健康之後體內已經檢測不到抗體。如果武漢肺炎患者康復之後免疫力下降如此之快,那麼很可能容易再次感染病毒。

此前,有醫學研究顯示,感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與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等其它冠狀病毒之後,據信患者恢復健康之後體內抗體最長持續1年。

這份醫學研究對象有37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和37名無症狀感染者,是第一份有關武漢肺炎病毒感染者免疫反應的論文。醫學研究人員檢查了來自中國重慶市萬州區37名從未有武漢肺炎症狀的感染者免疫力情況,並與37名出現症狀的確診患者進行對比。最終結果顯示,無症狀感染者的抗議反應弱於武漢肺炎確診患者。

在8周時間內,81%無症狀感染者體內抗體明顯減少,40%無症狀感染者體內抗體降至無法檢測的水平。62%武漢肺炎症狀確診患者也出現了體內抗體下降的情況,12.9%確診患者無法檢測到他們體內的抗體。

儘管這次醫學研究樣本數量很少,但醫學研究人員認為,上述醫學研究結果可能會促使一些國家領導人不得不重新考慮一件事情,即簽發所謂「免疫護照」或無武漢肺炎疫情風險文件給具有武漢肺炎病毒抗體的人,以便他們可以旅行或重返工作崗位。

醫學科研人員目前仍在研究武漢肺炎病毒關鍵的部分,包括人體免疫系統如何應對病毒入侵等,這可能會對開發疫苗產生重大影響。

6月2日,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Dr. 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如果武漢肺炎病毒與其它冠狀病毒相似的話,那麼該病毒疫苗可能無法為人類提供長期的免疫力。

在接受《美國醫學會雜誌》(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採訪時,福奇說,查看引起一般感冒的普通冠狀病毒歷史時,研究文獻顯示,冠狀病毒保護性免疫力持續時間為3個月至6個月,幾乎都是不到1年。

台灣中央社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免疫學教授、英國免疫學學會(British Society for Immunology)發言人阿特曼(Danny Altmann)說:「目前許多免疫數據都是來自分析病況最嚴重的住院患者,但大部分更輕微的感染者會想知道能否有持久的保護性免疫力。」

阿特曼認為,針對中國重慶萬州區患者抗體的研究結果是個重要的、潛在的負面信息,因為許多患者在恢復健康僅2個月後,他們體內抗體明顯減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