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警察示威聲中 美大城市度過死亡週末(圖)

發表:2020-06-23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激進份子要求切斷警察經費、解散警察並得到一些迎合與推動之際,左派民主黨治理的美國大城市紐約和明尼阿波利斯等度過了一個槍擊不斷的血腥週末。川普(特朗普)曾明確表示絕不斷資和廢除警察。
解散警察運動的倡議者和推動者實際是在縱容犯罪,在將自己和無辜者推向深淵。圖爲5月28日,抗議者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第三警察區附近燒燬汽車。(圖片來源:KEREM YUCE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不幸離世後,隨著激進份子抗議示威要求切斷警察經費、乃至解散警察部門,暴力搶劫騷亂在一些迎合併推動解散警察運動的城市時有發生。美國媒體報導,左派民主黨治理的大城市紐約、芝加哥、西雅圖和明尼阿波利斯在過去的幾天經歷了一個充滿槍擊的血腥週末。

《紐約郵報》週一(6月22日)報導說,週六(6月20日)紐約市每隔小時就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除皇后區以外的所有行政區均傳出了槍聲。僅週六一天,全市就有24人在槍擊中死亡或受傷,部分該統計數據包括從週六晚至週日凌晨9個小時內槍殺的8個人,而週日則有更多的槍擊事件報告。

據《福克斯新聞》32號臺亦來自週一的消息,芝加哥在周末暴力爆發期間至少記錄了11人死亡和67人受傷。死亡人員包括一名3歲的幼兒和一名13歲的女孩。那位女孩週六(6月20日)晚上在家裡被從外面開槍射出的子彈打中了脖子,她在醫院被宣告死亡。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芝加哥報導說,槍擊中有8槍是射向兒童和青少年,並導致4人死亡。那個3歲的孩子週六下午6點30分左右被擊中後背時,是和他的繼父在一起。目擊者告訴電視臺,槍殺來自一輛藍色本田轎車。

「眼淚是對這些悲慘的暴力故事的自然反應,但是我們要做的不只是哭泣。」芝加哥警察局的大衛·布朗(David Brown)說。「讓暴力罪犯再入獄更長的時間,讓我們改造家庭監控系統。」

週一,西雅圖的調查人員正在就週六在該市國會山有組織的抗議區(CHOP)發生的致命槍擊事件展開調查。該事件導致一名19歲男性死亡,另一名男子重傷住院。

而週日,有媒體報導了在該地區發生的第二起槍擊事件,該事件造成受害者重傷。對此警方亦在調查當中。

明尼阿波利斯市是因弗洛伊德之死而引起全國憤怒的中心城市,週日(6月21日)清晨,該市住宅區發生槍擊,其中1人死亡、11人受傷。《福克斯新聞》9號臺報導說,據信犯罪嫌疑人是在顧客等待進餐廳時開的槍。

目擊者弗雷德·黃(Fred Hwang)對電視臺說:「他們(槍手)從人行道的這裡開始,然後到街中心的這裡來回射擊。」「這就是為什麼這裡和那裡以及我們的樓旁邊都有碎玻璃的原因。」

槍擊事件激增的大背景

報導紐約市週末槍擊事件的《紐約郵報》引述一名警察局長對該報紙的說法稱,該市在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期間關閉了法院,因此因(非法)擁有槍支而被捕的被告被允許跳過監獄(不入獄)。

犯罪控制策略負責人邁克爾·利佩特里(Michael LiPetri)告訴《郵報》:「我們有1,000多人因擁有槍支罪而被起訴,但案件處於開放狀態,他們(槍支罪嫌疑人)今天仍在紐約的街道上晃蕩。」

利佩特里說,這一數字不包括約800名已被指控、但在法院停職時尚未被正式起訴的被告人。

在西雅圖,抗議示威者此前佔領並封鎖了該市國會山居民區包括一整個警察轄區在内的數條街區。該地區被稱為國會山有組織的抗議活動區,英文縮寫為CHOP。佔領該地區的人揚言那裡是沒有警察的自治區,而極左派激進組織安提法(Antifa)在CHOP宣佈后的第二天就宣佈西雅圖為該組織的首都。對此,川普(特朗普)總統一直譴責其爲恐怖份子佔領的地區,並強烈敦促西雅圖市政府收回對該區域的控制。然而,西雅圖市市長珍妮·杜肯(Jenny Durkan)拒絕了總統的呼籲,並稱佔領區的人為「愛國者」。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該區域的代表、極左翼西雅圖市議會議員民主黨人克沙瑪·索瓦特(Kshama Sawant)在一份沒有引用證據的聲明中說,「有跡象表明」槍擊事件可能是「右翼」襲擊,索瓦特進一步譴責川普總統和「保守派和媒體」稱佔領區是混亂的。

但是,據《KOMO新聞》報導,西雅圖市市長杜肯的發言人發表聲明說,現在猜測導致槍擊的原因或肇事者還為時過早。而參與調查的警方亦證實還沒有發現索瓦特聲稱的動機。KING5電視臺亦表示已與索瓦特聯繫以獲取有關該指控的更多詳細信息,但沒有得到答覆。

儘管每個城市有各自具體的原因,但是槍擊事件的激增與當前抗議示威者要求的切斷警察經費或徹底解散警察部門的運動有直接關係。

對待解散警察運動的鮮明對比

血腥的週末來臨之際,民主黨的自由派正大聲呼籲政府大幅消減給予警察的撥款或直接搗毀警察部門。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議會主席民主黨人麗莎·班德(Lisa Bender)是「解散警察」運動的發起人和領袖,她大肆揚言,社會不需要警察,理由是當你的房屋被侵入時,打給警察的求救電話是「來自一個特權場所」。暗指遭受暴力犯罪是自己「特權」的錯。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衆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曾表示,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應該予以拆除。她稱該部門是需要切除的毒瘤,因此癌症不會擴散。

紐約市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Bill de Blasio)本月早些時候發誓要削減警察部門的資金。德布拉西奧並不確定他打算削減多少,但紐約警察局上週宣布因經費原因將解散其反犯罪小組。局長德莫特·希亞(Dermot Shea)表示,反犯罪小組的大約600名便衣官員將被調派到其它小組。

和積極支持抗議示威、解散警察運動的態度相比照,德布拉西奧一直嚴格維持紐約市的武漢肺炎封鎖措施,在此期間,除了最緊迫的法庭訴訟之外,其它所有法庭審理均處於停頓狀態,因此造成了大量的積壓案件,包括很多與槍支有關的犯罪嫌疑人一直逍遙法外。

與左派、自由派、無政府主義者等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川普總統在整個總統任期內一直都與執法部門相互支持。在弗洛伊德死亡後的公開講話中,川普總統表示歡迎改革警察執法,但絕不會斷資或解散警察

6月8日,川普說:「我們的警察一直在讓我們生活在和平中。」「有時候,你會看到一些像我們最近看到的那樣可怕的事情,但是99–我說是99.9,但讓我們就説99%的警察是很棒的,是偉大的人,他們完成了創記錄的工作–創記錄的。」

川普表示,美國在解散警察運動之前的犯罪統計數字「是有史以來記錄最低的數字之一」。他說:「減少犯罪是有原因的,這是因為我們擁有強大的執法部門。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對於當前各方勢力推動的運動,川普總統強烈抨擊道:「(捍衛)法律與秩序,絕不斷資和廢除警察。激進的左派民主黨人已經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