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了國安法 中共更危險(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6-23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上街反對國安法。
香港市民上街反對國安法。(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中共強推國安法,已經去到一個極端,就是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回到文革那種野蠻專制的統治。文革後中共貌似開始講法治,社會管制鬆動,政府多少講點人性,講點基本情理,中國人以為中共將拋棄封閉反動的封建統治、走向開放,融入時代潮流。

為此鄧小平設計了「一國兩制」,又制定了基本法,表面看起來,這還都符合香港人和世界各國對香港回歸後的制度設計的基本期望。現在,基本法最後一塊面紗也由中共自己掀掉了,他就是那一副猙獰恐怖的惡魔面孔。

國安惡法規定,所有現行香港的法律,如有與國安法相違背的,一律服從國安法。也就是說,基本法也要服從國安法,香港百年以來實行的普通法也要服從國安法。國安法凌駕於一切法之上。

本來,基本法籠罩一切,解釋一切,現在國安法來了,基本法要讓位。本來基本法是漢武帝,國安法一來,基本法成了漢獻帝,國安法成了董卓,董卓可以佩劍上朝,漢獻帝倒像是他的兒子。

國安法未公布前,唐英年帶領一大串人大政協公開宣誓擁護國安法,唐英年回香港後,想想不對頭,又說國安法應該符合基本法。現在中共公然宣稱,基本法要服從國安法,唐英年給中共刮了一大巴,不知又要作什麼表態。

國安法凌駕基本法,唐英年能睡得安穩嗎?在中共製度下,哪一個高官有安全感?劉少奇還要給糟蹋到不似人形,何況唐英年!李嘉誠呢?早前同情反送中運動的「接班人」,這些接班人鼓吹港獨,李嘉誠也有贊成港獨之嫌,以後怎麼交代?至於林鄭月娥,據說想看看國安法的細節,中共都不肯讓她看。在中共眼裡,她只不過奴才一個,你做奴才的,有什麼權來過問主子的意旨?國安法一來,林鄭也睡不安穩,總有一天她要下臺,下臺後手上沒權,誰保障她的安全?到時她跟任何一個普通香港人一樣,也隨時暴露於國安法的虎頭鍘之下。

一條國安法,讓七百萬香港人都處於失去法律保障的處境,不只是反共的民主派,不只是黃絲市民,連愛國的藍絲、建制大商家、政府官員,人人「公平」地在國安法籠罩之下。國安法讓你生你就生,讓你死你就死,誰也保護不了你。所以那些替國安法効犬馬之勞的建制派人物、政府官員,都要想想自己的後路。

中共說國安法保護國家安全,其實說白了,只是保護中共自己安全而已,國家是他的,國家安全他才安全,至於國民安不安全,當然不關他什麼事。國民不安全,中共自己安全,那才叫真的安全。

胡耀邦兒子胡德華說過,他父親和鄧小平的分別,就是鄧小平要救黨,他父親要救國。以保障國家安全之名,行保障中共安全之實,這才是國安法實施的本質。

一條國安法,目的在降服香港人,可惜香港人不輕易受騙,更不輕易屈服。在國際上,中共暴露了獨裁真面目,面對的是幾乎全世界的敵意。內有香港人的反抗,外有世界各國的制裁,中共比從前任何時候都不安全,一條國安法,反倒把中共推向更危險的境地。

習近平上臺後整色整水,自比孫子,可惜招招損人不利己,他實在是中共有史以來最笨的一個總書記。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