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千萬別配這款飲料 泰男這樣吃猝死涼亭(圖)

發表:2020-06-23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榴槤千萬不要配這款飲料 泰男這樣吃猝死於涼亭
一到夏天,東南亞很多國家的街頭都擺起了售賣榴槤的攤位。(圖片來源:ROMEO GACA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夏天來了,又到了榴槤上市的季節。榴槤營養豐富,在東南亞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獨特的氣味,被愛吃榴槤的人認為非常芳香,視為珍品,越吃越愛吃,甚至會上癮。不過,在此提醒一下,在吃榴槤的時候,一定不要配白酒哦。

據泰過媒體報導,去年8月,泰國1名男子被民眾發現陳屍涼亭。事發前,這名男子將榴槤搭配濃度約30度的白酒食用,讓外界推測此事是否和男子死亡原因有關。

報導稱,這名泰國羅勇府(Rayong)58歲的男子,於去年8月的一天,買了濃度約30度的白酒,搭配1盒榴槤在涼亭享用。

他的朋友告訴他,「聽說這樣吃會有危險,不要拿命開玩笑」,男子卻不以為意的高喊,「我是當地人,我才不怕!」

沒想到次日,這名男子就被發現陳屍在他享用榴槤的那個涼亭,身旁還放著榴槤的空盒跟喝光的酒瓶。

對此,心臟科醫生指出,榴槤會抑制體內「解酒酵素」乙醛脫氫酶(ALDH)分泌,若是體內酒精濃度太高,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嚴重的話恐造成酒精中毒,導致死亡。

榴槤(Durian),是一種產於東南亞地區的熱帶水果,一般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文萊都有出產。榴槤營養豐富,在東南亞被譽為「水果之王」,它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氣味以及帶有刺的外殼。

榴槤的氣味確實很獨特,愛吃的人認為非常芳香,視為珍品,越吃越愛吃;而另一部分人則覺得它臭不可聞。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