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如何不致癌?醫生:「3件事」要做到(組圖)

發表:2020-06-26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染髮可能會導致脫髮、過敏、致癌等,傷害健康。
染髮可能會導致脫髮、過敏、致癌等,傷害健康。

染髮是現今非常普遍的一件事,大部分中老年人都曾經染髮,也有許多人為了外型美觀,顯得年輕而經常染髮。尤其每年過年前,若不將門面打理一下,染黑頭髮不顯老,或是年輕人為了追求青春時尚換個髮色,心裡都似乎覺得不圓滿。不過,大家也知道染髮可能會導致脫髮、過敏致癌等,傷害健康。

如何能追求美麗,又不讓健康受損呢?健康要放在首位,醫生建議:「3件事」要做到。

染髮存在不安全因素

1、造成頭髮受損

頻繁染髮對於頭髮而言是一種傷害,會讓頭髮變得纖細、容易斷裂、黯淡無光,加重脫髮的現象,甚至可能導致病理性脫髮。

2、染髮會產生過敏反應

染髮劑中可能含有一些對健康有影響的物質,恐會造成接觸性皮炎,可能出現頭皮脫屑、髮癢、髮紅的情況,還可能會導致臉部水腫、起皮疹、長水泡等嚴重的過敏反應。最糟糕的情況下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如果染髮後出現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或是持續時間超過了2天,建議一定要及時去找皮膚科就診。

3、染髮會造成重金屬中毒 可能致癌

鉛、汞、砷等物質在一些劣質染髮劑中含量更高,不宜頻繁染髮。
鉛、汞、砷等物質在一些劣質染髮劑中含量更高,不宜頻繁染髮。

因為染髮劑中允許含有一定量的鉛、汞、砷等物質,在一些劣質染髮劑中含量更高,如果頻繁染髮,恐會導致慢性鉛中毒。

根據研究,染的髮色越深,固色時間越久,患上淋巴癌的機率就越大。尤其在黑色染髮劑中,含有更多的重金屬鹽和苯二胺類物質。因此,對於頻繁染髮的人群來說,罹患癌症的風險也會更高,特別是染的髮色越深,次數越多,罹癌的機率越大。

這些不利健康的物質在染髮加熱過程中,會隨著頭髮毛孔進入到血液裡,然後隨著血液循環進入到骨髓。如果長期任由有害物質作用於造血幹細胞,就容易患上白血病。

有調查數據指出,經常染髮的女性患上淋巴瘤的機率會增加70%,而經常染髮的人群中患有白血病的人數是普通人的3.8倍。如果經常染黑髮的人,則患上淋巴癌的機率高於一般人一倍。

3個方法減少染髮傷害

染髮應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染髮劑,最好是安全性高,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
染髮應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染髮劑,最好是安全性高,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醫生建議:3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減少染髮對於健康所造成的傷害。

1、少染髮,減少染髮的次數,一年內染髮次數最好不要超過2~3次。

2、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染髮劑,最好是選擇安全性高,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

在調配染髮劑前一定要帶好手套才操作,在染髮前1~2天,可以先塗抹點染髮劑在皮膚上,觀看是否有過敏反應。嚴格按照說明書要求規範操作,不要為了固色而隨意加長染髮的時間。

3、染髮前後做好保護措施。染髮前先在頭皮上塗上一層凡士林,可以起到保護頭皮的作用。染完髮後,多用水清洗幾次,盡量減少染髮劑在頭髮上的殘留。如果皮膚上不小心沾染了染髮劑,一定要馬上用清水清洗乾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