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暴雨釀洪災 波及半壁江山 超1300萬人受災(組圖)

發表:2020-06-2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暴雨 成災
截至6月26日,中國26個省(區、市)遭受洪災,受災人口達到1374萬人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南方暴雨成災,雨水直灌長江流域,長江上中下游約有1000座水庫急洩洪,新一輪強降雨襲擊給湖北省宜昌市帶來最為嚴重災情。中央氣象台27日晚間對南方多地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時間從今晚8時到28日晚間8時。

中國暴雨成災 超1300萬人受災

自6月以來中國南方經歷了第5輪強降雨過程。據央視報導,截至6月26日,中國26個省(區、市)遭受洪災,受災人口達到1374萬人次,死亡失蹤81人,緊急轉移安置74.4萬人次,倒塌房屋1萬餘多間,直接經濟損失278億元人民幣,中國目前已有15個省(區、市)84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其中,重慶市綦江區更出現近80年來最大洪災。

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27日下午1時發佈洪水藍色預警。受到降雨影響,預計銅梁區小安溪虎峰站,將於未來6小時內出現明顯漲水,最高水位將達到警戒水位264.5米,漲幅約4.5至5.5米左右。

宜昌暴雨成災 汽車幾近沒頂

而與長江三峽大壩距離約40公里的湖北省,自6月8日以來連續遭4場強暴雨襲擊,全省平均雨量達到189毫米,是歷史同期均值的近1.7倍,局地達3倍以上。

南方暴雨
長江三峽大壩距離約40公里的湖北省宜昌市頻傳災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受近期持續降雨影響,長江宜昌段水位上漲,葛洲壩水利樞紐開閘洩水。據宜昌市氣象台6月27日上午發布的暴雨紅色預警信號,西陵區、長陽東部已出現60毫米以上降水,導致城區部份路段積水嚴重,交通要道堵塞,點軍區譚家河至艾家鎮路段出現山體滑坡;夷陵區東城大道與小鴉路交匯處有車輛因水浸幾近車頂,車內人員被困。

 

 

據中央氣象台官方發佈的27日早上8時至下午2時全國降水排行顯示,遠安、宜昌、夷陵區累計降水量位列前三,其中遠安氣象站累計降水量達到了203.1毫米,宜昌、夷陵區則分別為134.0毫米、105.0毫米。截至27日中午12點40分,宜昌市氣像台已連發6條暴雨預警。

四川冕寧暴雨致3死12失蹤

此外,四川冕寧縣政府新聞辦公室27日在官方微博發布通報,6月26日晚間6時至27日下午1時,冕寧縣北部地區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高陽街道靈山景區降雨量數據為211毫米,彝海鎮大馬烏村降雨量數據為107.5毫米,彝海鎮曹古村降雨量數據為85.7毫米,導致多地區發生災害,已知至少3人死亡、12人失聯。其中,高陽街道轄區內國道248冕寧高速路出口下方塌陷,致兩輛汽車墜河,造成2死3失蹤。

上海大暴雨伴9極大風

而在上海,據氣象部門預測,27日會有一次暴雨來襲,並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和7至9級雷雨大風。降水集中時段出現在27日早晨到傍晚,過程累積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地區60至80毫米,小時最大雨強20至40毫米。

陝西發暴雨藍色預警

陝西省氣像台26日曾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7日上午8時至28日上午8時,延安西部、關中東部、陝南南部將出現大到暴雨(30毫米至60毫米),其中,漢中東部、安康南部有暴雨(60毫米至100毫米)。強降水影響區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質災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等級較高。

未來3天南方仍有大暴雨

中央氣象台27日晚間6時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27日晚間8時至28日晚間8時,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南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氣象台
中央氣象台資料顯示,27日晚間下午2時至28日下午2時,多個地區仍有暴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截圖)

其中,河南東南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至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台還指出,預計未來3天,四川盆地、黃淮南部、江漢、江淮、江南北部及貴州等地將自北向南出現強降雨,其中河南西南部到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蘇中部將有成片大暴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