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不斷?湖北荊門現龍捲風 上海「一秒天黑、一秒暴雨」(視頻/圖)

發表:2020-06-2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28日下午1時天色突然如同黑夜,被形容是「一秒天黑、一秒暴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南方暴雨仍在持續、湖北宜昌出現汛情之際,毗鄰三峽大壩的湖北另一城市荊門市,28日又出現龍捲風。同日,上海則出現「一秒天黑、一秒暴雨」異象。

暴雨不停 湖北荊門又現龍捲風

近期中國大陸天氣極不尋常,多地出現強風暴雨和洪澇。湖北宜昌27日暴雨導致交通中斷,湖北荊門28日又出現龍捲風,晚上7時許,雙泉村附近路段遭受龍捲風吹襲,路邊數十棵大樹遭連根拔起,大量棚架被吹翻,吹落的鐵皮扭曲變形,現場一片狼藉。附近部分農莊的房屋設施和一些車輛亦有損毀,暫無傷亡報告。

從網傳視頻可見,當地龍捲風侵襲之時,天色頓時變陰暗,大風摧毀道路上的電線,冒出火光。大風亦吹倒工棚、樹木、路牌,大量雜物被吹到半空,有部分車輛受損。

迄今為止,在微博上以「湖北荊門龍捲風」為標籤的討論,吸引了7.4萬人圍觀,網友紛紛表示,「今年是怎麼了?」「多災多難的年份。」「唉,這是真正的天災。」「太可怕了。」「沒想到荊門是以這樣的方式上熱搜。」

稍早的6月24日,內蒙古錫林浩特也出現大型龍捲風景象,旋風所到之處沙塵、雜物狂飛,讓民眾看得心驚。

內蒙
内蒙古锡林浩特25日出现大型龙卷风景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上海暴雨 白晝如黑夜

而在上海,官方28日接連發布雷電黃色預警、暴雨藍色預警、大風黃色預警,到當日下午1時天色突然如同黑夜,被形容是「一秒天黑、一秒暴雨」。之後上海雨勢雖明顯減弱,3時解除暴雨藍色預警信號,但預計晚上至29日上午會再現暴雨。

據了解,上海本月入汛以來,已出現4次暴雨,累積雨量較常年平均明顯偏多,市區偏多3成,而未來梅雨仍將繼續。

長江三峽中上游汛情急惡化

主要注意的是,目前中國南方暴雨災害蔓延,中國水利部預計28日起的3天內,南部多個省區仍會遭遇暴雨侵襲,警戒需要進一步升級。

中央氣像台6月28日6時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四川、重慶、廣西等地1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預計28日早上8時至29日早上8時的一天內,貴州東北部、湖南北部、湖北東部、河南東南部、安徽大部、江蘇大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東部、江蘇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至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至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國水利部網站也指出,自28日早上8時至30日早上8時,黃淮、江淮、江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區仍將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長江、淮河、太湖、珠江等流域部分河流將出現明顯漲水過程,太湖、淮河上游等可能發生超警洪水,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較大洪水。

水利部稍早曾公佈,中國南方自6月起經歷5輪暴雨,截至27日為止,全國有26省陷入水災困境,逾千萬人受災。

中國官媒報導中國,西南、江南及東北等地部分地區近日降了中到大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點降雨量四川涼山州靈山寺211毫米、重慶永川仙龍張家182毫米,貴州畢節罩子山173毫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