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舞弊案 不少人如今已是當地現職官員(組圖)

發表:2020-06-29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高考舞弊案不少人如今已是當地現職官員
藝人仝卓自曝高考時學籍造假,其官員父親被免職接受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接二連三曝出高考舞弊案,事件幕後的濫用職權和腐敗問題引發中國社會關注。藝人仝卓在網上直播時,自曝高考時「通過手段」將自己往屆生的身份改為應屆生身份引爆網路後,其任職於山西省臨汾市人大常委會的父親已被停職接受調查。中國江蘇也被曝至少有千餘人頂替學籍參加高考,其中不少人如今已是當地現職官員。

據陸媒報導,中國新生代藝人仝卓在一次直播中,自曝在參加高考時,把自己往屆生身份改為應屆生,成功進入心儀大學。事件在中國輿論掀起軒然大波後,中國教育部、中共紀檢部門等相繼介入調查。

官方調查顯示,仝卓(當時名叫李振華)2012年在北京高考失敗後,他的繼父、時任山西臨汾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仝天峰打通層層關係,為仝卓辦理虛假轉學手續、偽造虛假學籍,幫他在隔年成功以應屆生身份,考上中央戲劇學院。

臨汾人大一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仝天峰如參與學籍修改,純屬個人行為,市裡有人在調查。」

山西臨汾、陝西延安紀委監委先後通報處理「仝卓造假」事件的21名責任人,其中8人被撤銷、免除或解聘職務,3名涉嫌犯罪者移送司法機關。

2020年6月24日,臨汾市人大官方微信公眾號通報,已免去仝天峰臨汾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職務。同時被免職的還有臨汾市教育局局長李晉平。

資料顯示,仝天峰,1969年5月生,運城市鹽湖區人,省委黨校大學學歷,1990年8月參加工作。曾任山西臨汾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研究室主任。

中國高考舞弊案不少人如今已是當地現職官員
(圖片來源:網路)

明星仝卓高考舞弊的醜聞已足夠震驚,可沒有想到的是還有更讓人震驚的,山東曝出了兩年內查出242人涉嫌冒名頂替他人身份入學的事情。

中國《南方都市報》6月19日披露,近兩年內,山東省內高校排查發現有242人涉嫌冒名頂替他人身份上大學。

而除了山東之外,中國江蘇也被曝至少有千餘人頂替學籍參加高考,其中不少人如今已是當地相關職能機構的主要負責人。

網友祝佳音微博發帖披露:一份多年前上海交大錄取關係戶名單,暴露中國教育體系系統性腐敗問題。

帖文稱,2011年,上海交大特殊照顧招生名單,曾被該校學生貼在校內飲水思源網站上,20分鐘後就被刪除,現在外網仍可以搜到。這份名單非常清晰的記錄了上海交大如何對權力階層子女網開一面的現實。

這篇帖文作者曾給交大高層領導遞條子的關係戶做了一個梳理,文章說:仔細查看裡面的名字,共和國的部長們也榜上有名,不過基本上是退休人士,比如,前交通部部長錢永昌,前國家機械部副部長陸燕蓀等。還有上海市副市長,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裡面教育口的官員很多,包括交大書記王宗光,清華副校長余壽文,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長,上海教育電視臺副臺長等。

仔細看名單,還有不少東西可以挖掘。第一,教育部門的人最多。上至教育部,下達上海教委,區教委,甚至各大學,中學,校辦企業,校董,院士。裡面還有一個頭銜:陳鼎常( 全國政協委員、湖北黃岡中學特級教師)。

第二,實權單位。從上海公安局,公共安全專家局,到電力,醫院,人事局。第三,企業總裁,想必錢能通神,當然現買現賣是不行的,應該是以前早打點過的。第四,牛人。比如浙江電力局副局長等。雖然你上海不歸我管,但是電力系統一家親,牛人在哪兒都應該很牛。再比如,上海檢查院二院副檢查長曾勉托高鳳池一條,「上海檢查院二院副檢查長」想來也是來頭頗大,但為什麼還要托一個「高鳳池」呢?此「高鳳池」何許人?一查,一個村長能這麼厲害?再仔細一看,這個村長可不一般,1998上海綜合實力百強村,上海旗忠集團公司法人代表,這還不算,旗忠村位於上海閔行區,想必地頭蛇也很厲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