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旅遊簽赴加生子 中國夫妻因疫情被困坐吃山空(圖)

發表:2020-07-03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夫妻持旅遊簽赴加生子 因疫情被困多倫多 坐吃山空
疫情發生後,很多中國人被困海外,回國之路甚艱難。(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中國一對夫妻為了赴加旅遊生子,今年年初持旅遊簽飛抵加拿大,幾個月後孩子順利生下來了,卻因航空限制無法回國,現在被困多倫多,坐吃山空,不得已網上發帖求助。

近日,一位華人男子在多倫多本地論壇上發帖求助,稱自己和妻子今年2月一同從中國赴加拿大旅遊生子,結果卻因疫情被困多倫多,現在回不去了,不知如何是好。

據悉,這名男子在國內醫院就職,2月份,兩人持旅遊簽證飛抵加國。男子隨後就一個人飛回了中國,把懷孕妻子一人留在加拿大待產,6月份,妻子在加拿大順利誕下一個女兒,母女平安。

得知女兒出生的消息後,華人男子以加拿大公民直系親屬的身份,成功入境加拿大,見到妻子和剛出生的寶寶後,一家三口原來打算立刻回國,但他卻不知道疫情下想要順利回國,簡直是奢侈。

這名華人男子稱,由於疫情的影響,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關閉,他們沒有辦法給女兒辦回國的旅遊簽證。可是身為加拿大公民的寶寶,如果沒有簽證,就意味著不能購買回國的機票。

暫且不說現在回國的機票一票難求,他們是連購買機票的資格都沒有。

但是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什麼時候重開?簽證申請什麼時候能受理?回國的機票能否順利買到?這一切都是未知數……

夫妻二人著急回國也是有原因的。女兒在加拿大出生,是加國的公民,可是夫妻倆卻都是持有旅行簽證,在加拿大無法享受任何福利,更是一點收入都沒有。每天只能坐吃山空,回國卻是遙遙無期。

走投無路的夫妻不得不在論壇上發帖求助,希望能有網民為他們提供建議。

網友看完他的求助帖,也議論紛紛。

有人指責他們,2月份中國國內疫情已經爆發,為什麼還想著往外跑?

發帖者即回覆道:「我都快40了才有這個孩子,之前一直懷不住。這次疫情爆發,嚇得連醫院都不敢去了,生怕有什麼閃失。我又是學醫的,隨時得上一線賣命去,那時候國外沒有疫情,所以就把老婆送這邊躲著來了,沒想到這疫情成了我們的噩夢。」

也有網友認為來加拿大生孩子,是蹭加拿大的福利。發帖者即表示,他們真不是圖加拿大福利才來,只是想讓孩子多一條路選擇。

還有網民建議他們先在多倫多找份體力工,賺點生活費,其他的慢慢再算……還有一些網民說:「吳京呢?戰狼呢?在哪?」

目前這家人依然滯留在加拿大無法回國。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