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洪水告急 防汛升最高級 開9孔洩洪引憂(視頻/圖)

發表:2020-07-08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洪水 告急
根據杭州市7日下午1時起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一級最高警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8日訊】杭州市7日消息指,當天下午1時起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一級最高警戒。杭州市公佈的數據顯示,全市雨量已達676毫米,是歷史同期的2.6倍。8日省防指可能開啟新安江9孔洩洪,但外界擔心,當地從未開放9孔洩洪,若開放9孔洩洪,是否回對壩體帶來影響?

中國大陸連日暴雨或大暴雨,帶來雨量驚人,先前長江流域災情頻出,現在連位於錢塘江上游、華東地區最大的「新安江水庫」也超過防汛限制,到7日下午4時已開啟「7閘門」同時洩洪,然而,水庫水位仍快速上漲,恐給當地帶來不小災情。

官方承認,此次洩洪至少影響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下涯鎮、楊村街道、大洋鎮等沿江流域8個鄉鎮街道,約30萬人口。

杭州市當局已在7日下午1時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一級。大陸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依次分為四級、三級、二級、一級,其中四級程度最輕,一級程度最高。

「一級」是指下列情況之一:(1)某個流域發生特大洪水;(2)多個流域同時發生大洪水;(3)大江大河幹流重要河段堤防發生決口;(4)重點大型水庫發生垮壩;(5)多個省(區、市)發生特大乾旱;(6)多座大型以上城市發生極度乾旱。

據杭州媒體報導,自5月29日入梅以來,杭州全市面雨量已達676毫米,是歷史同期的2.6倍。

而氣象預報則顯示,未來3天當地仍有較強降雨,8日省防指可能開啟新安江9孔洩洪,並有可能與蘭江、分水江洪水疊加,防禦流域性洪水和山洪地質災害形勢非常嚴峻。

事實上,過去當地從未開放9孔洩洪,1999年的8孔洩洪已是目前最大的洩洪量,因此外界帶有若開放9孔洩洪,是否回對壩體帶來影響?

最新消息顯示,杭州市水文水資源監測中心2020年7月7日晚間6時發布洪水黃色預警:當前錢塘江閘口站水位6.44米,富春江水庫下泄流量每秒9130立方米,分水江水庫下泄流量每秒1247立方米。據此預報,8日5時閘口站將可能發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警戒水位7.00米)。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